西安:学生跑步取暖老师办公室空调30°

phoebe| 2011-12-08 15:17:01
阅读()

  昨日,天气预报显示,西安气温为2℃至5℃。在靠空调取暖的明欣小学里,虽然学校有规定,气温低于5℃就能开空调,但大多数教室的空调并没有打开。与学生们待遇不同的是,多间教师办公室的空调都在运转。
  
  教室里冷学生靠跑步取暖
  
  近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的孩子在西闸口附近的明欣小学上学,由于学校没有集中供暖,学生冬季取暖只能靠空调。但是空调只是在每年12月中旬才会开启,所以每年入冬时,是孩子最遭罪的时候。
  
  昨日上午7时40分,记者来到明欣小学,在校门口记者看到,此时不少家长正陆续送孩子到校,记者随即采访了几名学生。“你们教室冬天用什么取暖?”“有空调,但是没开。前几天我们下课出去跑几圈就不冷了,不过这几天教室里特别冷,跑步都没用。”几名小学生告诉记者。
  
  老师办公室空调温度30℃
  
  上午8时许,记者进入学校,门卫告诉记者,学校是靠空调取暖,现在空调都已经打开。记者在教学楼下看到,大部分教室大门敞着,一些学生进进出出。在教学楼楼背面,每个教室外墙上都悬挂了2台空调主机,而这些空调主机大都没有运转。
  
  走上教学楼二层,这里一共有6间教室,记者绕着教室走了一圈,发现只有两间教室空调是打开的。在一间没有开空调的教室内记者看到,一些学生带着手套在室内玩耍。然而,在几间老师办公室内,记者却发现,空调上的液晶屏显示温度是30℃。
  
  校方称学生感觉冷就可开空调
  
  这么冷的天气,为什么大多班级空调成了摆设?明欣小学校长孙爱荣说,教室不开空调有两个原因:一是学校规定只有教室温度低于5℃,各班级才能把空调打开。入冬以来,气温一直高于这个值,所以就一直没开。另一个原因是,像今天的温度虽然可以开空调,但一些学生还是不愿意开空调。因为空调通风不好,容易传染疾病。
  
  至于老师办公室开空调是否也有这样的规定,孙爱荣回答说,因为考虑到老师办公需要,所以办公室空调开关时间不在这个规定范围内。
  
  记者采访离开学校过了3个小时后,孙爱荣校长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从11月15日市集中供暖开始,学校就已经派人检查过空调。如今班级空调开关自由,既可以由上课老师打开,也可以由指定的学生打开。“现在每个班级的空调都能正常运行,即使老师不在,只要学生感觉到冷都可以打开。”孙校长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