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屯门医院3个月内第二度“医死人”

xiaoke| 2011-12-01 18:22:01
阅读()

  香港屯门医院再发生严重医疗事故,3个月内第二度“医死人”。一名患有冠心病的69岁男病人,医生承认,因开出抗凝血药予脑出血病人判断错误,导致病人死亡。

 

  一名患有冠心病的69岁男病人,上周三因急性心肌梗塞晕倒,撞伤头部,送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急救。医院为病人进行脑扫描,惟急症室及内科病房的3名资深专科医生,均未察觉病人脑部有渗血迹象,处方通血管药及阿士匹灵予病人服用。病人两日后情况转差陷入昏迷,做第二次脑扫描后,才发现他脑部早有出血现象,最终延至周日死亡。医院承认,3名资深医生在诊断上“看漏眼”,若早知病人有脑渗血,不会处方会令出血风险增加的通血管药物。医院已将事件呈报医管局,并与死者家人解释事件,将成立独立调查小组,在8周内提交报告。

 

  无辜丧命的男病人本身患有冠心病、糖尿病及高血压,一直在屯门医院门诊跟进治疗。他在本月23日跑步时突然晕倒,送往屯门医院。

 

  屯门医院行政总监卢志远医生昨表示,急症室医生为病人做脑部计算机扫描及心电图,诊断后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塞,将他送入内科部心脏专科病房接受治疗,并处方通血管药及病人一直有服用的阿士匹灵药物,但至25日凌晨,病人情况急转直下,27日早上不幸逝世。

 

  屯门医院内科及老人科部门主管莫俊强解释,医生最初为病人诊断脑扫描时,并无发现有脑出血迹象,病人亦无出现任何中风病征,如口齿不清、手脚不灵活等,故处方治疗心脏病的药物予病人服用,包括通血管药及阿士匹灵。当病人病情转差至昏迷后,医院再为他做计算机扫描,发现脑部有明显出血,医生重新复核第一张脑扫描时,才发现病人胪内右前方有小量渗血。经脑外科医生诊断,病人已不宜施开脑手术,医生继续以药物控制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