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大笑可能大脑溢出头盖骨导致猝死

phoebe| 2011-12-01 20:27:56
阅读()

卡罗琳·吉本斯和她的脑部图像。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英国一名年轻女教师患罕见的神经障碍疾病,大笑可能会让她的大脑溢出头盖骨导致猝死。
  
  国际在线报道,这名女教师名叫卡罗琳·吉本斯(CarolynGibbons),现年23岁,来自英国汉普郡海斯(Hythe)。她患有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ChiariMalformation),这种病意味着大脑下半部分过大,阻碍体液经脊髓管流往头部,目前无药可治。现在她视力模糊、口齿不清、偏头痛,任何剧烈头部运动都可能导致“头部爆炸”。即使她笑的力度太大,大脑都会溢出头盖骨,导致其猝死。
  
  吉本斯说:“起初我认为自己的病并不严重,用药物可以控制。但相比于头骨来说,我的大脑太大了。我无法做正常人的任何事情,任何剧烈运动都会导致剧痛,导致大脑溢出头骨,我甚至不能大笑。”
  
  她每天要用鸡尾酒吃50片药物控制病情,已经被迫放弃教师工作。她7月份接受了手术,切除部分椎骨和2.5平方厘米的头骨,为其超大号的大脑腾出空间。但药物过敏和脑膜炎让她备受折磨,她的失眠情况很严重,有时候连续60小时无法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