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脑血栓 警民联手救助

jswei69| 2011-12-01 14:54:11
阅读()

  很多警察我们都是害怕的,因为他们都是没钱的时候才出现,所以一旦警察出现,我们都只能躲。不过最近总算出现了一个好警察。

 

  上海滩微博日前有条博文引起网友关注,这是四川北路社区民警邹克耀讲述的感人故事:不久前,一名八旬老太在家打电话时突发脑溢血,情况十分危急,所幸警民联手救助,及时将老太送往医院救治转危为安。

 

  82岁的杨姓老太家住新广路251弄。下午1时许,杨老太在家打电话,突然“嘭”的一声摔倒在地不省人事。她的媳妇见状后,连忙奔向窗台大声呼救,呼声惊动了弄堂里的行人,大家纷纷朝她家奔来。邻居陆绣珍第一个进屋,二话不说将老太从3楼背到楼下。

 

  接到报警后,110接警民警和社区民警邹克耀相继赶到现场。民警了解到杨老太上个月也发作过一次小脑梗,知道病人此时不能擅动,否则有生命危险。他们立即固定老太位置,将她的头部略微抬高。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立即对杨老太进行现场施救,待病人生命体征稍有稳定,救护人员将老太送往医院。

 

  由于当时情况危急,杨老太被抬上救护车后,她的媳妇却发现身边没带钱。如果上楼去拿钱,势必要延误抢救时间。在这关键时刻,还是那位好邻居陆绣珍掏出2000元递进救护车,对老太媳妇说:“快去医院,救人要紧。”

 

  由于送医院抢救及时,杨老太病情稳定。她的媳妇一再感谢弄堂里的居民和民警,没有他们的热心相助,她的婆婆性命就难保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