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艾滋病感染者多为青壮年

jswei69| 2011-12-01 15:23:29
阅读()

  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防治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等10余区、市两级卫生医疗、疾控机构和相关成员单位走上街头,通过音视频、发放防艾知识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与市民零距离互动宣传防艾知识。

 

  据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普布卓玛介绍,截至2011年11月11日,西藏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71例,感染者主要以20至39岁的青壮年为主,其中女性比例逐年上升,接近四成,主要传播途径为性传播,同时注射吸毒、血液及母婴传播均有感染案例。

 

  活动现场,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民众演示安全套使用方法并讲解预防艾滋病的常识,民众在了解到防艾知识的同时,还可领到免费发放的安全套、日常常用药品和防艾知识台历等,并可享受现场便民体检服务。

 

  西藏自治区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辛建平说,此次活动共向公众发放免费安全套1万2千个,11种防艾知识画册,设立30余个宣传板。针对目前民众防范意识相对较低、对艾滋病了解欠缺等问题,希望活动能帮助民众了解更多防艾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反对歧视,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氛围。

 

  据悉,西藏已设立13个国家级监测哨点,设立拉萨市城关区、日喀则地区日喀则市、林芝地区林芝县、山南地区乃东县为国家级的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同时建立了西藏全区艾滋病网络实验室,其中包括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确认实验室、7地市、22县和13家医疗机构初筛实验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