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禁毒防艾健康教培基地在云南揭牌

jswei69| 2011-11-28 22:01:51
阅读()

  毒品和艾滋病不仅严重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由此引发的个人、家庭和社会问题也日趋凸显,而且由此引发的社会矛盾更加突出,已经到了我国必须引起重视的程度,所以最近几年很多省市都开始最这两方面的监管和控制以及预防。

 

  作为我国毒品和艾滋病重灾区之一,云南的禁毒防艾工作更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11月19日上午,由省财政厅、共青团云南省委、省公安厅禁毒局、省防治艾滋病局、云南财经大学主办,财大公共管理学院、省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1年云南省青年志愿者禁毒防艾健康教育,第一期培训班”在云南财经大学举办。

 

  随着开班仪式的举办,“云南省青年志愿者禁毒防艾健康教育培训基地”同时在云南财经大学逸夫楼建成揭牌,云南财经大学禁毒防艾研究中心也正式宣布成立。据云南财经大学禁毒防艾研究中心主任韩金芳介绍,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围绕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禁毒防艾理论研究,成立科研团队;进行禁毒防艾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开展禁毒防艾大学生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工作。

 

  据了解,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对象为昆明市禁毒防艾志愿者骨干、团干部、在昆高校和部分企业团干部,培训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培训期间,活动主办方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刘谦博士、昆明医学院张开宁教授、云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河川教授、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周洪梅副处长等人开展关于防艾禁毒方面的讲座,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并参与防艾禁毒工作,提高人们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艾滋病高危行为的发生,控制艾滋病的进一步传播和扩散。

 

  云南靠近金三角地带,毒品猖狂,而伴随着毒品的腐蚀作用,很多人都是乱性,结果造成艾滋病快速传播,所以云南建立一个防毒防艾的培训基地是很有必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