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男性发病率显著高于女性

jswei69| 2011-11-19 00:35:31
阅读()

  由于肺癌的致命性,以及较其他癌症更容易致命,因此,肺癌正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地关注。

 

  今年11月是第11个全球肺癌关注月。北京市卫生局11月18日提醒市民,在近年北京市快速上升的癌症发病率中,肺癌连年名列第一。其中,肺癌对男性人群的危害尤为显著。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介绍,据北京市肿瘤发病登记处调查,2000年~2009年,北京肺癌发病率增长了56.35%,各类癌症患者中有1/5是肺癌。从2005年起,北京市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双双跃居“众癌之首”。统计数据显示,35岁以上人群的肺癌发病率上升加速;男性发病率显著高于女性,北京肺癌患者男女比例为172:100。

 

  据悉,全球肺癌关注月由世界肺癌联盟在2001年11月倡议发起,旨在呼吁各国重视肺癌预防,普及肺癌规范化诊疗知识。

 

  由于男性喜欢抽烟,所以男性患肺癌的几率比女性高很多,所以,为了避免自己过早患上不治之症,男性应该少抽烟,最好不要抽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