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健康,昆明将推营养餐条例

jswei69| 2011-11-19 01:18:02
阅读()

  昆明市对孩子营养健康的关注也许走在全国的前面,近日,昆明市副市长杨皕就学生健康问题向媒体透露,为促进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该市率先颁布《昆明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从立法角度进一步呼吁社会,让学生营养问题得到明显完善。

 

  “我们不仅要让每个孩子有学上,还要让每个孩子上好学”,杨皕介绍说,当前,如何让孩子在学校里吃上一顿有质量的午餐,成为备受社会关注的话题。而关于昆明学生营养餐的报道引起众多群体关注后,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便率领各个部门,组织、动员大家,在短时间内凑足259万资金分别投入到昆明禄劝、东川、富民等的学生营养餐经费使用中,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孩子们送去了较大的营养补助。

 

  杨皕称,今年,在全国省会中心城市中,昆明市率先颁布了《昆明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目的就是从立法的角度进一步促进中小学生的而体制健康,同时,昆明将通过加大投入,呼吁社会捐赠,使农村贫困学生营养问题得到明显的改善。

 

  条例推出以后,受到了广大家长孩子们的称赞,“孩子健康的话题永远是最最牵动人心,”来自云南师范大学教师刘学文表示,目前,国家注重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举措正步入轨道并不断实施着,孩子的知识“营养”成了要抓关键举措的同时,其身体营养就容易被忽略了,此次昆明首推营养餐条例正是促孩子从内到外真正“营养”起来的重大举措之一。

 

  我国由于环境的恶化,以及食品的安全问题,孩子的健康成为了父母照顾孩子的重中之重,此次昆明针对孩子学生推出的营养餐计划或许能够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