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死亡率偏高治疗误区有哪些?

xiaoke| 2011-11-18 08:10:29
阅读()

  肺癌的病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确,大量医学资料表明肺癌的危险因子包含吸烟(包括二手烟)、石绵、氡、砷、电离辐射、卤素烯类、多环性芳香化合物、镍等。如今肺癌患者的死亡率偏高,主要是早期症状难以发现,而另一方面也在于治疗上存在着诸多误区。下面,微微健康网带您一同去了解肺癌的治疗存在哪些误区?

 

 

  肺癌治疗误区一:手术可治愈早期肺癌

 

  很多早期肺癌患者在进行手术后,以为没事了,忽视了后期的治疗。但肺癌是一个全身性疾病在局部的表现,手术其实只是综合性治疗的第一步,肺癌手术之后,应该马上进行以提高免疫力为目的治疗。身体免疫功能低下,是病之本;局部癌块是病之标,在治标以后马上治本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复发、转移。

 

  肺癌治疗误区二:肺癌会传染

 

  癌症是不传染的。在病人体内的癌细胞,是一群失去控制的异常细胞,呈浸润性生长。它不仅破坏邻近正常组织器官,还可以通过淋巴道和血液循环向全身各处转移,并吸取大量营养,迅速生长和增殖,导致病人全身衰竭,直至死亡。虽然癌细胞在病人体内能够到处扩散或转移,但它不会像细菌和病毒那样,从一个人传染给另一个人。对自己而言,别人的癌细胞就是一种异物,机体通过强大的免疫排异能力,能将其他人的癌细胞破坏掉。因此,别人的癌细胞是无法在自己体内生存的。

 

  肺癌治疗误区三:老年和晚期患者不能手术

 

  在临床上,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瘤子太大了,病人活不了几天了”、“老人年纪太大了,体质弱,不能手术”。确实,一确诊肺癌就能有手术机会的患者并不多,主要原因是早期发现的肺癌太少。据悉,对于免疫力低下,不能马上做手术的患者,可以通过生物治疗提高其免疫力,再通过化疗将肿瘤缩小,然后抓住时机进行根治性切除。

 

  临床经验表明,年龄不是肺癌手术的禁忌症,即便是80多岁的老人,通过生物治疗及手术的综合治疗,也能获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肺癌患者在饮食中应多加注意,不适宜抽烟喝酒,忌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忌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和油腻、粘制生痰的食物。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戒烟。吸入香烟烟雾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气短,以及多种肺部疾病,例如COPD和肺癌。哮喘患者吸烟可使病情更难控制。戒烟预防COPD进一步加重,改善哮喘控制,减少肺癌的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