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包工队发生群殴 致1死2伤

jswei69| 2011-11-15 11:32:41
阅读()

  现在房产不景气,建筑队的例子也不好混了,包工队的日子更惨,所以大家都对值钱的东西眼红,群殴在所难免了。

 

  两支包工队工程交接,原承包人怀疑遗留在工地价值1000多元的物品被现承包人扣留,向对方敲诈索要两万元,谈判未果,双方各纠集十余人在工地打群架,结果致一人死亡,两人轻微伤。昨日(14日),该案已被抓获的10名被告(目前仍有一人在逃)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丢失千元物品索赔两万

 

  10名被告均是湖南洞口县人,王松华是包工头,去年年底接手了另一同乡廖某某在荔湾区海南棉村工地的工程。廖某某因留在工地宿舍里的被子、电脑线等价值1000多元的物品丢失,怀疑是王松华的包工队扣留。2010年12月26日中午,廖某某两次打电话给王松华要求赔偿,王松华都未予回应。

 

  当天下午5时,廖某某纠集陈某某(已死亡)等9人到工地找到王松华。而得知消息的王松华立即叫来被告王礼成和曾善相等人来帮忙。

 

  廖某某到达工地后,王松华与其谈判,不同意赔偿两万元。廖某某见索要钱财未果,便强行将王松华拉上车。在场的工人见状,立即赶来帮忙。双方共20余工人在工地用钢管、方木、三角铁等施工材料械斗。

 

  斗殴中,被害人陈某某被王松华等人追赶并遭到群殴,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十被告矢口否认参与斗殴

 

  昨日庭上,10名被告人均否认参与打架斗殴,甚至对被害人如何被打死一无所知。

 

  包工头王松华称,自己没有纠集工地上的工人为自己出头,更没有安排人在工地停车场出入口把守。

 

  公诉人出示多份证据证实10名被告人均参与斗殴以及王松华领头打架的事实,同时表示,虽然本案由被害人一方引起,其对矛盾的引发有直接的责任,但10名被告人毕竟造成了被害人死亡的后果,应被追究刑事责任。

 

  多名被告人表示,自己有自首情节,请求法院从轻判罚。他们的辩护人则认为,被告人的行为部分属于正当防卫,法院对符合正当防卫的部分应不予追究。

 

  被害人家属要求10名被告赔偿损失88万余元。该数额遭到被告人一方质疑,认为无确凿证据证实损失为88万余元,请求法院依法判定。该案将择日宣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