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矿难8人被逮捕 干部从重处罚

jswei69| 2011-11-15 11:46:19
阅读()

  云南矿难至今尚有矿工未找到,但是有一些人总归逃脱不了处罚。

 

  “11·10”师宗矿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云南省安全生产和煤电油运专题工作会议昨日举行。会上获悉,该起事故中已有8人被依法逮捕,其中4人为当地干部。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以及省直有关部门、16个州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听取全国煤矿瓦斯防治现场会精神后,李纪恒表示,一次次安全生产事故、一个个血的教训,都在反复警示我们,安全生产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李纪恒指出,下发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中,最大的要点,就是州(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一把手担任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

 

  李纪恒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作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的重要力度,加大监管执法手段,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严惩一起,决不手软。会上,曲靖市委书记赵立雄汇报师宗矿难已逮捕8人后,李纪恒说:“就是要以铁的手腕打击,这样才能平息社会舆论、告慰死难者家属。”

 

  李纪恒最后强调,对发生的每一起安全事故,都要依法依规组织调查处理,严格追究事故单位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加大对事故瞒报、谎报、迟报和逃匿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加大对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及时公布事故查处结果,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决不允许敷衍塞责。

 

  会上,还对全省今冬明春保障煤电油运供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切实保障好省第九次党代会圆满胜利召开,重点保障好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宁祥和,重点保障好明年我省“两会 ”顺利进行,以及明年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