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官员微博公开辟谣 否认通过民政局索捐

xiaoke| 2011-11-15 11:02:50
阅读()

  中国红十字会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近日,针对微博上盛传的“中国红十字会通过各地民政局下发通知索捐”一说,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通过微博公开辟谣,否认此种行为。

  

 

  早在今年8月,关于中国红十字会索捐的消息就开始在微博上流传,近期这条消息再次被炒起并被多名网友转发。消息这样描述:“由于受郭美美及卢俊卿事件影响,红十字会七八月份捐款严重缩水,9月红十字会通过各地民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单位企业职工按工作年限进行捐款,标准为工作一年一百块,工作两年两百块,以此类推。如有不捐,单位须从职工工资里扣,目前该规定暂于普通职工中执行。”

 

  对此,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13日晚7时在其微博上指出:“又在造谣!红十字会和民政部门是两个互不隶属的组织体系,民政部门怎么可能为没有隶属关系的红会发文募捐呢?”

 

  王汝鹏介绍,中国红十字会将遵循红十字运动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的七项基本原则,继续努力,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为全人类的和平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中国红会一般只会在特重大灾害发生时才向社会发出募捐呼吁,绝不会以发文件的方式要求单位职工捐款,红会也不可能具有这种强制性的行政权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