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老师:患病剪光头发扎头巾坚持上课

cuteyy| 2011-11-04 15:54:14
阅读()


 

  日前,网友“生活一切随风”发帖称,在武汉新区第一学校,有一位“光头美女老师”,她叫王敏,由于患病,一个月前,为方便涂药,她被迫剪掉长发,但因为自己带的是初三毕业班,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复习进度,她扎上头巾坚持上课,被孩子们亲切的称呼为最美老师。

 

  昨天,记者联系了该学校,校方表示,王敏老师还在坚持工作,而从王老师剪掉头发,扎起头巾上课后,学生们谁都没有窃窃私语,而是用琅琅的读书声回报老师。学生们纷纷表示,无论王老师的外表如何变化,她在大家心中永远是最美的女老师。

 

  网友介绍,30岁的王敏是位不折不扣的美女,不幸的是,她的皮肤非常敏感,经诊断为“皮肤免疫功能低下”。只要天气干燥,全身的皮肤就会开裂。今年5月,当时带初三毕业班的她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复习进度,去药店买了药膏简单涂抹全身,并将飘逸的长发剪短,便于涂药。

 

  新学期开学后,她又接了一届初三。因为坚持涂药,身上的皮肤有所控制,但症状蔓延到头部。9月中旬去医院检查,医生告知不能再拖,必须得剃光头发做光疗。“最初,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周末关在家里哭了两天。”王敏说,“内心曾经很挣扎,没有头发挺不愿意见人的。但要我为此请假在家休养,弃学生不顾,我也做不到。数学是一门连贯性的学科,调换老师担心他们会不适应。”戴假发不利于光疗,为避免尴尬,王敏想了个点子,扎头巾去学校上课。

 

  王敏第一次扎着头巾回学校上课,刚迈进校园,就听见教学楼四楼传来琅琅读书声,上楼后才惊讶地发现是自己所带的班。学生们说:“我们知道老师生病了,听到老师坚持回学校给我们上课的消息,我们都很振奋,所以用大声的朗读来营造热烈的气氛,以此来表达我们心里对老师的欢迎。班上的同学都很有默契,没有一个人对老师扎头巾一事窃窃私语。王老师是一位内外兼修的好老师,在我们心里,她永远最美丽!”

 

  爱是可以传递的,是可以感化的!

 

  如果有一件事物,即使在别人眼里根本就很平常,但它可以穿越自己生命的长度,而且还能惠及他人、传播善行,这辈子就算有意义吧!

 

  如果我以后有可能成为老师,我一定成为这样的老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