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矿难:和时间赛跑的生命曙光

jswei69| 2011-11-04 16:04:47
阅读()

  义乌矿难带来的震动是想当巨大的,毕竟下面还有几十人不知道是死是活,对于遭受掩埋的矿工们来说,时间就是生命!

 

  4日10时50分,当绞盘转动铁门打开,两名受伤矿工被救援人员用担架抬出升降“罐”时,河南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千秋矿西风矿井井口响起热烈掌声。由于怕惊扰伤员,现场立刻又静了下来,再没有一个人出声。

 

  9时40分许,从井下传来发现7名幸存矿工的消息后,在救援指挥部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副局长赵铁锤,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陈雪枫等一行人迅速赶往井口,当矿工升井时,大家已围着井口等了40多分钟。

 

  其间,不断有运送器械、人员的升降“罐”起落,大家静默无声,心随着缆绳的升降而起伏。大家有一个共同心愿:早一点见到生还的矿工兄弟。

 

  从3日19时45分发生冲击地压矿难开始,100多名救援人员不停向前掘进,在井下已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

 

  西风矿井出口处,六辆救护车后车门全部打开,随时准备展开救治。在矿工升井前,骆琳反复叮嘱医护人员:“一人一车,一人一方案,就是自己走上来的,也要检查治疗。”

 

  编者:义乌矿难到今天下午,能救上来的人就那么寥寥几个,我们的国家在制造事故方面快如闪电,怎么救起人来就如蜗牛般那么慢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