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街上拉横幅:乱丢杂物罚5000元

cuteyy| 2011-11-04 15:31:32
阅读()


  延安火车站附近道路悬挂上百条罚款横幅,横幅上面写着“乱丢一块杂物罚款1000元至5000元”。该网帖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质疑其合法性,更称这根本就是不合理的嘛!

 

  11月3日下午,悬挂横幅的延安市柳林镇镇政府回应,“悬挂横幅只是吓唬吓唬老百姓,并没真的罚款”。

 

  【网帖】乱丢一块杂物罚款1000元至5000元

 

  11月3日,网友“乔安”在华声论坛爆料,近日在延安火车站附近游玩时,看到一道很特殊的风景,上百条罚款横幅挂在大街上,每条横幅都写着“乱丢一块杂物罚款1000元至5000元”。

  在网帖随附的照片中,记者看到,鲜红的罚款横幅每隔数十米就悬挂一条,在繁华的街道上十分显眼。

 

  发帖网友“乔安”称,当时路旁的广播也在播报类似的乱扔垃圾罚款的信息。

 

  【网友声音】

 

  网帖发出后,在网友中引发激烈的争论。部分网友认为,政府能如此大力度整治环境卫生是件好事;但也有网友质疑,当地政府如此高调罚款,并无法律可依,有作秀之嫌。

 

  华声网友“独白镜面”就十分赞同延安高调悬挂罚款横幅。他称,“香港乱扔垃圾要罚5000元港币,我们罚5000元人民币有何不可?只要你不乱扔垃圾,罚款多少就与你无关了。”

  与“独白镜面”观点不同的是,另一位华声网友“纸缘止浅”认为,“政府的行为应在法律范围之内,如此明目张胆地随意罚款,相关责任人应站出来公开道歉,承认错误。”

 

  【回应】只是吓唬吓唬老百姓

 

  11月3日下午,记者与悬挂横幅的延安市柳林镇镇政府取得联系。柳林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何雪平告诉记者,横幅挂了一天,“只是吓唬吓唬老百姓而已”。

 

  据何雪平介绍,柳林镇镇政府悬挂这些横幅是为了配合延安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他表示,悬挂横幅事件跟市里领导进行了汇报和沟通,“市里本来批了5天的悬挂时间,但后来一位巡查的市领导说影响不好,挂了一天就撤掉了”。

 

  何雪平坦诚,镇政府做这个决定时没有考虑到法律层面,“我们也知道没相关法律支持,但当时只是想制造舆论,吓唬吓唬老百姓而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