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72吨炸药爆炸已致8人遇难

xiaoke| 2011-11-02 09:34:22
阅读()

  1日11时30分许,两辆装载72吨炸药的货车,在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马场坪收费站附近一汽修厂检修时,发生爆炸。截至当晚10时许,事故已经造成8人死亡,约300人不同程度受伤。

 

  爆炸现场已成为一片废墟

 

  事件

 

  72吨炸药爆炸8人亡

 

  据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介绍,1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马场坪收费站附近,两辆运送炸药车辆在一汽修厂检修时发生爆炸。受爆炸冲击波影响,周边部分房屋玻璃震碎,房屋受损。经初步调查,两辆汽车上共装有炸药72吨左右。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爆炸发生后,周边房屋的玻璃大都被震碎,路边的车辆发生变形,附近一国家粮食储备库受损严重,现场一片狼藉,一些群众围观。公安、消防及医护人员在现场紧张施救,并维持现场秩序。黔南州消防支队救援人员携搜救犬及生命探测仪在废墟中寻找生还者。

 

  事故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迅速查明爆炸原因,对有关责任人严查追究,做好善后工作。

 

  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崔亚东,以及黔南州、福泉市党政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截至当天下午,死亡人数已达7人。当晚7时许,又有一名重伤者在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

 

  目前,现场伤员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有关方面已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救援人员进行现场清理工作

 

  伤者

 

  “感觉像地震”

 

  “爆炸声震耳,就像地震一样,等我回过神来,发现满头是血……”

 

  1日下午5时许,在贵州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抢救室,张先生满脸血迹;经过医生清创、包扎等救治后,他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据悉,张先生是这趟急救车送来的伤者中伤势较轻的一位。

 

  张先生回忆说,当时,刚从马场坪收费站进入贵新公路,往都匀方向走,仅过几秒钟,便发生爆炸。“当时我感觉眼前一黑,巨大的响声随之传来,像是地震,爆炸传来的冲击波将车窗全部震碎。”待他回过神来,发现车上乘客都不同程度受伤。由于爆炸来得突然,他潜意识猛踩刹车,导致所驾车辆撞上路边护栏。据张先生目测估计,爆炸发生时,他的车距离爆炸地约300至400米。

 

  “我们离爆炸现场只有200多米;当时一声巨响,远处一辆大车燃了起来,十多秒后,又是一声巨响!转眼间,附近收费站的亭子就飞了出去,一排等待加油的车辆只剩下框架。”回想起爆炸发生那一刻,一位目击者依然心有余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