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穿制服男子借查证砍大学生

phoebe| 2011-11-01 16:48:55
阅读()

  10月31日晚9时许,一男一女两名学生正在华师大学城校区正门附近聊天,迎面来了两名身着类似保安制服的人,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当他们拿出证件后,其中一名穿制服者拿出电击棒朝男生猛地一击,随即在他腰上砍了一刀。据了解,受伤男生为广外艺术学院大三学生,伤口较深,但目前已无大碍。
  
  事件上网反响强烈
  
  10月31日晚22点49分,网友“suifeng”在“华师新陶园”论坛上发帖称,晚上,他正与一群朋友在华师正门进行轮滑训练,一名女生跑过来向他们求助。
  
  帖子中表示,该女生说自己“正与‘导师’在江边聊天,突然走过来两个身着制服的人,要他们出示学生证、身份证等证件”。“因为他们穿着制服,所以我们毫无防备,很配合地出示证件。就在此时,匪徒突然拿出电击棒,把我的‘导师’击晕,接着在他腰上砍了一刀,另一个人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威胁我拿出钱、手机等贵重物品,而且把我们往江边更阴暗处拖拽。我骗歹徒说还有东西在车上要去拿,于是他们松手了。我就马上跑到对面来。”听完女生的讲述,“suifeng”连忙报了警,同时拨打了120。
  
  这条帖子在“华师新陶园”、“华工烟水亭”等校园微博上被火速转载。还有网友怀疑,“谋财为何补刀,莫非是寻仇?”也有人感叹,“正值万圣节,有许多庆祝活动,如此热闹的环境,劫匪还出动,实在太猖狂了!”一时间,人心惶惶。
  
  受伤学生已无大碍
  
  1日凌晨1时许,羊城晚报记者赶到大学城医院。在医院5楼急救室外,聚集了一群正焦急等待的学生。遇到记者采访,他们都三缄其口。据知情人介绍,晚上10时许,一名学生模样、戴着氧气瓶的男子被推进了手术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事后告诉记者,急救室里的男子并非网上流传的“导师”,而是广外艺术学院大三学生小付。而与他在一起的女生,则是高三艺术生,来大学城接受培训。“他们是什么关系我也不清楚,是他的好友告诉我他受伤的消息。”该同学表示。据介绍,受伤女生在警察赶到医院、做完笔录后已离开,其讲述案发过程与网友发帖内容基本一致。
  
  1时35分,医生从手术室中走出。医生介绍,男子属刀伤,伤口比较深,但是无伤及内脏,暂时生命体征正常,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至此,受伤学生的朋友才相继离开医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