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厦高空抛玻璃框砸坏出租车 物业:难管

phoebe| 2011-11-01 16:42:59
阅读()

 

被砸出租车

大厦小阳台堆满垃圾


惹祸玻璃窗

  10月31日下午1时许,一辆出租车行至府城琼州大道明珠天桥下时,突然一个玻璃框从天而降砸到出租车车窗上,将该车后车窗砸出一个大洞。据附近居民称玻璃框是从明珠大厦掉落的,该大厦住户常常高空抛物。

  
  玻璃框掉下砸坏出租车
  
  10月31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府城琼州大道明珠天桥下时看到,路边停了一辆出租车,其后车窗被砸出一个大洞,车子旁的非机动车道上只剩下一个空玻璃框,碎玻璃洒了一地。
  
  “真是吓死人了。”出租车司机黄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下午1时许,他载客沿着琼州大道从府城往海口方向行驶,行至明珠天桥下靠绿化带处等红绿灯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感觉车身一震,黄先生急忙下车查看,顿时吓出一身冷汗———砸中他的车是一面一米多长的玻璃框,他立即报警。
  
  “玻璃框从高处掉落冲击力很大,一旦砸到人非死即伤。”黄先生指着天桥右侧的明珠大厦说,他听说该大厦常有高空抛物的事情发生,事发地只有该大厦是高楼,12层高,他的车距离该大厦有10米远,能被砸中说明玻璃框是从高空掉落的,而据玻璃框的形状和居民反映该大厦上午还有玻璃掉落,他认为玻璃框是从明珠大厦掉落的。
  
  附近居民投诉高空抛物
  
  围观者中有住在明珠大厦旁的外经信托公司宿舍的居民。记者看到,外经信托公司宿舍2楼和明珠大厦之间连着一个小阳台,阳台上堆满了行李袋、木板、啤酒瓶等垃圾。记者注意到,大厦9楼有一面大玻璃只剩下一半。
  
  “之前已经清理过几次了,不然垃圾会更多。”居民林女士等人气愤地说,明珠大厦的住户常常从高空往下扔东西,去年还砸到住在该宿舍楼的一个孩子。为了高空抛物的事,居民找物业投诉也没用,只好嘱咐自家孩子在上楼时一定要小心,不要在走廊玩耍。
  
  明珠大厦下方的电动车行工作人员也诉苦,在他们修车时,楼上住户不时会扔下来蔬菜、肉骨头等垃圾,有一次甚至还有一根铁管从大厦上方掉下来,今天上午他们看到2块玻璃掉下楼也被吓了一跳。“个别住户的素质太低了,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也无人管,万一哪天伤到人就晚了。”小韦说。
  
  物业:高空抛物很难管
  
  对于附近居民的投诉,明珠大厦的物业负责人黎主任表示,该小区的大多业主是来自东北的候鸟老人,只有过冬时才来琼,平时就把房子出租给他人。个别住户的素质低,很难管理,还喝醉酒闹事,为了高空抛物的事,物业也非常头疼,还特意张贴告示提醒住户要文明扔垃圾,可隔日就被人撕掉了。今天事发后,他也对大厦设施进行了检查,不能确定砸中车的玻璃框是否从该大厦掉落的。
  
  可当记者采访时,物业的另一名工作人员进来告诉黎主任,经过小区保安检查发现,玻璃框是从该小区靠近路边的走廊那侧掉下去的,9楼还有一面玻璃窗只剩下半块急需处理,对于工作人员的话,黎主任表示不相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