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八号返回舱放入鱼等小生物

xiaoke| 2011-11-01 08:10:34
阅读()

  从今天凌晨一点开始,神舟八号返回舱陆续放入了航天员要穿的鞋子、要吃的食品以及中德合作的试验设施。据报道,尽管这次神舟八号没有载人,但所有飞行前的准备工作完全都是按照载人状态来进行的。

 

  中央电视台报道称,陆续放入到神舟八号返回舱的有航天员要穿的鞋子,在太空生活中要吃的太空食品,以及中德合作的试验设施。太空食品包括压缩饼干、牛肉干、水。

 

  报道称,中德合作试验设施从外观看为大概40公分长、20公分高的箱子。这里面装了一些花草种子,还有一些鱼等小生物。经过太空施种和辐射的考验,这些试验品将被带回地面。

 

  相关资料:

 

  假人随飞船上天

 

  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王宪民介绍,不载人的“神八”,会有形体假人随之上天,进行相应的科学实验。此外,一些受保质期限制的物品,包括航天食品、清洁用品、冷藏用品、药品、实验配套用品等,也将随“神八”上天,在交会对接后,安装到组合体上使用。

 

  神舟八号的发射意义

 

  神八的成功发射并与天宫一号实现对接,标志着中国已经初步掌握空间交会对接能力,拥有建设简易空间实验室,即短期无人照料的空间站的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