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买官 卖官农机局书记为何未受影响?

xiaoke| 2011-10-26 23:44:09
阅读()

  湖南醴陵市法院10月24日公布一起买官诈骗案,该市某局党委书记8万元买官被骗,诈骗者徐某获刑3年半。经记者查证,买官者为醴陵市农机局党委书记叶长华,目前仍在原岗位任职,未受“买官”事件影响。

 

  印象中,“买官”被骗已非新闻,从省部级到地市级至乡科级均有“代表人物”,早就让人产生了视觉疲劳。这次曝光的醴陵市农机局党委书记叶长华买官被骗8万,只不过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最新版本”而已。

 

  诡异的是,这起“买官未遂”案中,诈骗者徐某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而有意“买官”者叶长华,因行贿没有成功,既不能依法定罪,也没有受到相应的党纪政纪处理,事发至今,照样在原岗位上乐哉悠哉、毫发无损。

 

  网友的“口水”也由此而生。一位县级市的农机局党委书记为升迁、调动,与办公室主任“合谋”,拿出8万元去“搞定”,这笔蓄意行贿的资金比起那些动辄数十上百万的买官钱来说,虽然不值一提,但性质和危害却可同日而语。

 

  按说,如果叶长华知道受骗后甘愿吃“哑巴亏”,其“买官”丑闻也不会大白天下,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柄。问题是,叶长华主动报警了,其买官“事迹”家喻户晓了,骗子也受到法律严惩了,但党纪政纪对叶长华而言却成了一种摆设。

 

  买官被骗者“毫发无损”,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当地的官场生态。正因为“官”字招牌含金量太高,当上“XX长”之后可拥有更多的权力自肥,便催生了各有所求、一拍即合的买官卖官市场,便有人为此“挖空心思”、出手阔绰,甚至变本加厉、铤而走险。

 

  窃以为,仅对骗子严惩而不摘掉叶长华的官帽,不细究一下8万买官钱的来路,不从源头上净化当地官场生态,不动真来硬封堵干部选拔任用上的诸多漏洞,不在程序设计上做到让买官者失去“买官”的必要、可能和意义,买官被骗很可能还会上演更加幽默的连续剧。

 

  相关评论:诈骗者入监牢,买官者身居原位,这无疑让人拍案惊奇:如此离奇的判决当然不该就此终结。只是,对更公正的案情探寻,媒体和民众已经无能为力。而假如这种无力感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缓解,势必让民众加深对政府的不信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