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买官该获刑 买官者也不可轻饶

xiaoke| 2011-10-26 23:40:07
阅读()

   湖南醴陵市法院近日公布一起买官诈骗案,行骗者徐某获刑。但“买官”者醴陵市农机局党委书记叶长华,至今仍在原岗位上任职。今年3月,见职务升迁、调动一直没有消息,叶、龙等人找到徐,方知被骗,于是报警。骗子固然要严惩,但买官的醴陵农机局书记叶长华也不能轻饶。令人蹊跷的是,他仍能当着太平官,好像啥事都没有发生过!

 

  关于买官卖官行为,去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指出,要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抓住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不仅要继续整治拉票行为,还要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最高人民检察院也于去年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查办严重行贿犯罪力度的通知》,各级检察机关要集中办案资源,依法严肃查办情节恶劣、危害严重的行贿犯罪案件,重点查处八类行贿犯罪案件,其中就包括“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的,特别是为跑官买官而行贿的”这一类。

 

  某种程度上讲,买官更可恶。从“买官卖官”的整个链条上看,“买官”是市场的由头,也是官场“潜规则”的始作俑者;如果没有那么些的“买官”人,那些“卖官”的人又怎么能完成出卖官帽子的动作呢?所以,按照市场学的一般规律,市场交易链条形成的关键一环还是那些“买官”的人,有了买家自然会刺激卖家,而且随着买家的增多,买家之间的竞争也在日趋激烈。

 

  正是由于有如此刚性的“买官”需求,社会上不少骗子也干起了这方面的买卖,而且屡试不爽。其实某些骗子的手段很拙劣,有的是大字都识不了几个的农民,有的是一瘸一拐的残疾人,但他们就是能成功行骗。由此可以看出,某些当官的是多么的求官心切!

 

  通过买官的渠道提拔的官员占据了位置,堵塞了真才实学者进取之路,方便了一小撮人利益,耽误了工作,损害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同时,那些热衷买官的官员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吗?这些官德失范之人,还会想方设法把撒出去的钱捞回来,变本加厉地大肆索贿受贿。因此,必须坚决抵制,严惩买官者。醴陵市农机局党委书记叶长华,何时该为其愚蠢的行为付出代价呢?

 

  新闻事件:

 

  湖南醴陵市法院近日公布一起买官诈骗案,行骗者徐某获刑。但“买官”者醴陵市农机局党委书记叶长华,至今仍在原岗位上任职。徐先后两次支取现金49900元和30000元,均挥霍一空。今年3月,见职务升迁、调动一直没有消息,叶、龙等人找到徐,方知被骗,于是报警。案发时,银行卡上只剩下100元。经查实,徐某当初出示的领导批件系伪造,这是一起蓄意而为的诈骗案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