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中国三成女性遭家暴

cuteyy| 2011-10-26 14:16:38
阅读()

 


  近日,有调查显示,中国三成女性遭家暴!在整个婚姻生活中曾遭受过配偶侮辱谩骂、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经济控制、强迫性生活等不同形式家庭暴力的女性占24.7%。其中,明确表示遭受过配偶殴打的比例为5.5%,农村和城镇分别为7.8%和3.1%。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表示,此前人们觉得家庭中的殴打和侮辱、谩骂等行为是家事,所以当事人不去反映。但如今,反对家庭暴力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受到暴力侵犯的妇女会寻求法律的帮助,所以现在的比例相比过去提高了。

 

  农村老公比城市老公“爱动手”

 

  调查显示,在整个婚姻生活中曾遭受过配偶侮辱谩骂、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经济控制、强迫性生活等不同形式家庭暴力的女性占24.7%,其中,明确表示遭受过配偶殴打的比例为5.5%,农村和城镇分别为7.8%和3.1%。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说,全国妇联旗帜鲜明地反对家庭暴力,坚决不懈地推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工作,而且我们积极主动地推动国家出台反家庭暴力的专门法律,以此来加大对施暴者的惩处,增强对受害者的保护,用家庭的和睦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促进每一个家庭的幸福。

 

  当前家庭暴力的比例和以往相比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对于这一问题,甄砚表示,调查数据中所显现出来的家庭暴力的比例跟以前没有太大的可比性。原因是家庭暴力所具有的隐蔽性,以及在中国传统的认识力,觉得家庭中的殴打和侮辱、谩骂等行为是家务事,所以当事人不去反映。因此家庭暴力的数据显现的比例不是很高。

 

  甄砚说,但10多年后的今天,当中国的法律有了明确的态度,当反对家庭暴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工作越来越深入人心的时候,当全社会的认识都提高的时候,人们对家庭暴力就开始说“不”,特别是受到暴力侵犯的老人、妇女和儿童,他们会去寻求帮助,法律的帮助、公安司法的帮助、舆论的帮助和社会的帮助,所以是现在这样的比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