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进一步深化共办共赢

xiaoke| 2011-10-21 10:42:35
阅读()

  今天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盛况空前,进一步深化共办共赢,着力提高经贸实效,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专业性和行业特色大为提升。

 

  据介绍,今年“一会三馆”的首次采用,使展览规模得以扩大,总展位数达4600个,展览专业性和行业特色大为提升。东盟国家和区域外国家使用总展位1210个,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并有6个国家包馆展示。东盟国家企业重复参展率高,缅甸达71.9%,新加坡、柬埔寨均达55%。今年除继续设置东盟品牌展区,集中展示东盟国家知名企业产品外,还创新设置东盟大宗商品展示区,加强棕油、橡胶、大米及矿产品等大宗商品交易。

 

  国内方面,我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共申请主会场展位2865个,超过主会场国内规划总展位数的30.2%。台北世界贸易中心首次组织台湾企业整体参展。国际经济合作展区和工程机械、运输车辆展区重复参展率高达90%。参展的名牌企业多,推出的产品也更契合东盟国家市场。

 

  由于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周年,采购商数量质量均好于往届。东盟国家前来参加配对的采购企业数达600家,是去年的3倍以上;东盟采购商团组数比上届增加20%以上。国内各省市报名参会积极性亦普遍增强,有60家以上境内外机构组织采购团组参会,数量多于往届。

 

  投资合作更加务实。本届博览会加强了与国内外投资促进机构的合作,会期将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10国和国内重点省市投资推介会、中国—缅甸企业家座谈会、中泰橡胶论坛、多场政商高端会谈、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座谈会、投融资项目对接会、企业股权(债权)投融资交易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多场投资促进活动。

 

  相关介绍: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国务院总理倡议,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博览会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宗旨,涵盖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和服务贸易三大内容,是中国与东盟扩大商贸合作的新平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