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将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xiaoke| 2011-10-21 10:27:41
阅读()

  10月20 日下午,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新闻吹风会,向参会的中外记者介绍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有关情况。10月21日温家宝将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政治外交规格高 政商互动活动多

  

  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陈国凯介绍说,今年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周年。在此背景下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凸显“20年合作拓展,自贸区成果显著,博览会常办常新”的特点。

 

  本届“两会”政治外交规格高,政商互动活动多,双边合作扎实推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副总统吴丁昂敏乌,老挝副总理宋沙瓦,泰国副总理吉迪拉,越南副总理阮春福等东盟国家领导人,东盟秘书长素林将出席本届盛会。

 

  中外领导人、部长将出席开幕式,巡视展馆,举行双边会见,并参加相关高层论坛、国际会议及重要活动。

 

  本届博览会主题国马来西亚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国活动,马来西亚领导人将出席主题国“魅力之城”和商品馆开馆仪式,与中马两国企业家举行座谈会。

 

  会期将安排更多政商高端对接。举办泰国副总理与中国企业家恳谈会等活动,促成中国企业与东盟开展合作。安排东盟各国政府部门负责人、商界领袖与包括举办地广西在内的各省区市代表团的会见和对话活动,进一步推动各省区市与东盟的交流合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