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逼的罪犯,活着的问题

jswei69| 2011-09-23 16:49:50
阅读()

  山里面还是山,山外面还是山!

  有时候没钱的时候,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总是幻想着有钱,但是一旦有钱的时候,却不会想着钱是怎么来的,而是总是想着该如何挣更多的钱,然后想着想着就想到坟墓里去了,结果到死了都想不明白口袋里为什么总是存不了钱。

 

  这就是穷人的想法。穷人是不会去想钱是怎么得来的,在生活的逼迫之下,只会想着该如何挣更多的钱,该如何不让自己和孩子饿死。他们只为自己和孩子而活,但更多的时候只为自己而活,因为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老婆。

 

  他们生活在山里,过着孤单而封闭的日子。他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如何,因为他们从山里出来要一整天,而天黑的时候他们又得回去,因为第二天他们必须下地干活上山砍材,否则第三天就得挨饿。他们原本可以通过卖一座座山的树木买一辆摩托车以及修路,但是给乡镇府捐的修路钱,全被镇长乡长们拿去买奥迪宝马了。没有路,骑车还不如走路。

 

  对于他们来说,大多数时候,特别是没有老婆的时候,活着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他们的责任,让父母死后可以有亲人哭泣,去忍受现实给予他们的苦难、无聊与平庸,然后坐在山头上看夕阳,然后意淫一下有没有紫霞仙子降临。

 

  这就是山里大部分人的真实生活写照,也是大部分穷苦百姓的生活记录。别人说过日子就是问题叠问题,但是用在我国大部分百姓身上就是为什么而活为谁活的问题。他们很少一部分人为延续后代而活,一部分人为女人而活,大部分人为父母而活,很大一部分人为钱而活。这就是他们问题的全部。

 

  他们渴望女人,渴望城镇的生活,渴望摆脱山沟和老牛。因此,在渴望的强烈驱使之下,有些人开始外出打工,希望通过打工改变穷困的日子。

 

  然而,没有知识没有技术没有骗术不懂行规不懂规矩不懂拍马屁只是一脸淳朴一脸渴望的他们,最终沦落到在工地搬砖头搬水泥,过着一个月领几百块钱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

 

  我们电视上常说的农民工兄弟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在电视上我们常看到我们美丽的主持人对农民工笑容满面,我们屏幕上的农民工兄弟笑容灿烂很开心的样子,其实只有自己知道灿烂之下那一抹悲壮。

 

  他们一拨拨地去城里打工,他们渴望自己也成为城里人,也好让自己能娶到老婆,有自己的孩子,可以为自己的父母买社保,买医疗保险。然而,一些人奋斗了一辈子,最终还是没有改变农民工的身份。

 

  去城里打拼的人,后来大部分都回到了原来的地方,然后等着为父母送终,最后自己为自己送终。

 

  只有一部分坚持留在了城里,但是这部分人不是继续搬砖头搬水泥,每天食不饱穿不暖,就是成为了乞丐或者拾荒者,而一部分人由于找不到工作,只能选择行窃和抢劫。他们觉得被抓进监狱起码不被饿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贫穷 犯罪村 活着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