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管不了,只能等死?

jswei69| 2011-09-15 13:53:05
阅读()

我们总是担心添加剂的问题,但是却很少人担心医疗的问题,因为我们没什么可担心的。在我国,大多数人担心的都只是温饱问题,只有极少数人担心医疗的问题。有钱人总是很容易享受到顶级舒适的医疗,而穷苦的人们往往只能呆在病人扎堆的病房里接受治疗。

 

不过相对于还能住在医院里还是幸运的,如果有心脏病又没钱住在医院进行手术或者治疗,那才是可悲的。谁都知道一旦有心脏病,是必须及时治疗的,否则就完蛋。

 

但是很大一部分人,特别是乡村的农民,是没有享受及时救治的权利的。因为村里基本没医院,镇上有医院,但是基本上都是治疗轻微病症的,对于心脏病这种疾病,送去的人基本是送死。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唯一能让自己摆脱心脏病突发死亡威胁的只有鱼精蛋白注射液这种急救药了。我国的大部分百姓是没钱去医院治疗,但是对于买点药进行急救还是买得起的。所以,在村镇医疗机构基本是摆设的情况下,患有心脏病的人的救命稻草就是鱼精蛋白注射液等心脏病急救药了。

 

然而,最近的报道却是让很多心脏病患者忧心忡忡。因为,现在不光茅台缺货了,连鱼精蛋白注射液都缺货了,编者就纳闷了,难道鱼精蛋白注射液如今都像茅台一样,成为节日送礼佳品了?还是什么原因?

 

"不挣钱谁也不愿生产"

 

9月10日,上海市太仓路200号门口特别地清静,只是偶尔有车辆出入。这里是"鱼精蛋白"的独家生产企业上海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上药集团。

 

上午,在上药集团办公楼大厦门口,记者碰到了一位自称是上药集团值班人员的工作人员。当记者提出"鱼精蛋白"断货的问题时,他驻足表示早已知道此事了。对于缺货是不是因为价格原因,他没有否认,称"具体情况我不了解,但是不排除这种情况"。"一种产品要是能赚钱,大家肯定争着抢着生产,就像中秋的月饼一样,你看多少厂家生产啊,但是不挣钱谁也不愿生产,毕竟我们是企业。"他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