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熏心,豆浆机竟然使用工业润滑油!

jswei69| 2011-09-08 22:49:22
阅读()

食品问题一直我们老百姓很敏感的问题,因为我们的企业家们每每去一趟会所回来之后腰包总是会干瘪许多,为了弥补干瘪的钱袋,只能使出奸商的本领,尽快敛财,好下次再去会所风花雪月了。因为一旦去迟了,红颜可能已经半老徐娘了。

 

9月7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黄泰元一条有关“市售豆浆机、果汁机中电机用的是工业用润滑油”的微博被广泛转载,引起舆论哗然。

 

黄泰元指出,豆浆机、榨汁机等小家电生产企业为了节省成本,市售的豆浆机、果汁机以及咖啡机里面所使用的都是工业用润滑油,不是食品级润滑油,而外销用的都是食品级润滑油。

 

“在豆浆机榨汁机在加工食品的过程中,其电机所用的工业润滑油很可能受热挥发成气体,与食物接触就会产生危害。只要有万分之一的泄露,就可能对安全构成威胁。令人震惊的是,在国内无人监管。”黄泰元在9月7日晚接受21世纪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工业用润滑油本身的成分以及各种添加剂中可能含有的亚硝酸钠、络酸盐等成分对人体有极大伤害,甚至有致癌的风险。

 

2011年1月8日,台湾有一篇题为《黑心肉片沾工业润滑油恐致癌》新闻报道。这篇报道指出,日常生活中吃的面包、贡丸、绞肉与肉片等,原料都需要经由机械搅拌或切割,但如果进程过程中,不小心沾到机器轮轴出工业润滑油,消费者吃下轻则肠胃炎,严重的话可能会致癌。

 

“我在食品行业呆了20年,对于豆浆机榨汁机等用工业润滑油的事早已知道,最近有行业高层证实,同时,也有某上市公司的高管承认此种做法。”黄泰元说。

 

黄泰元的微博引起网友强烈反响,很多人非常惊讶,纷纷表示向国家质检总局以及相关上市公司讨要说法。

 

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在微博后留言:“真的还是假的?国家质检局应立刻出来澄清!”更有网友表示,以后买豆浆机都要去国外买。

 

另有网友指出:“不但有润滑油的问题,我还发现传动轴上还有一个橡胶环,当电机在转动的时候,那磨损的橡胶粉末直接就和豆浆混合了。”

 

这些问题的背后,一个问题不容忽视,那就是国家监管的缺失。在国内,所有的食品加工机械都有润滑油的问题,中国还没有对应的国家标准和法律依据。对于食品级润滑来说,在小家电众多企业当中,很难得到保证。

其实豆浆机等电机使用工业润滑油,为何到现在才被披露出来,也不能全怪国家的监管缺失。三聚氰胺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清除完毕,又冒出了瘦肉精,而瘦肉精还没有完全禁止流通,又出了二恶烷……我国的致命添加剂每天在变换花样地出现,而我国的国家监管局就那么些人,上千人面对着上百万的企业,好比一群蚂蚁面对一群大象,可想而知,漏网之鱼那是肯定的了。

 

现在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是层出不穷,浩浩荡荡犹如长江之水,每一次的媒体披露,都让我们心惊胆战,害怕自己中招。但是我们还是要继续生活的。在我们国家,我们现在祈求的是能安度晚年,走一步算一步。

 

很多百姓对不断披露的食品安全已经麻木了。想敌敌畏那时代,我们尚且活到现在,三聚氰胺只不过让人的头变大而已,而瘦肉精似乎也没有传说的那么可怕,因为到现在似乎没有死过人。至于因为二恶烷而患癌症——貌似我们国家现在很多的添加一旦披露出来,都是和癌症有关,我们不能因为说有毒就不洗头是不?何况很多东西都只是传言,传言到底是真是假,又有谁说的准。而且到最后人家的双汇不是还在热销,人家的霸王洗发水一旦搞促销还不是遭到疯抢?

 

在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年代,所有的健康问题一旦遇到温饱问题,都成了不是问题,因此,工业润滑油又怎样呢,只要温饱能解决,能不担心儿子的上学问题,叫我们老百姓直接喝二恶烷都没关系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