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坐视上吊”不过是种爱好!

jswei69| 2011-09-05 09:41:28
阅读()

 

  很多时候我们人民都不知道我们国家的医生到底是医人生还是医人死的,因为只要一进医院就只有两种结果,一种是以后得经常来看病,一种是以后咱们得为进医院的亲人上香,祝福他们在另一个地方生活得更好。不过不管是医人生还是医人死,好歹都是医过,证明我们的医生还不是纯粹的侩子手。

 

  然而有时候我们的医生不仅是禽兽,还是恐怖片爱好者的,他们对于恐怖片,有一种盲目的实现冲动。最近发生的一些病人上吊自杀,就有一些医生看着病人是怎么上吊,然后津津有味地看着病人的表情是怎么变化的。

 

  今年6月,山东临沂就出现过一起精神病人自缢身亡事件。据死者刘学风的家属称,死者生前曾说过在精神病院利用窗户自缢其实很容易,而当家属忧虑地将这一情况告诉主治医生时,医院方面却表示患者“想死都死不了”,因为他们每隔15分钟就会巡视一次。然而,该精神病患者还是自缢成功了。毫无疑问,医院要负上管理不当的责任。

 

  而8月31日,沈阳这位叫做苏秀云的精神病人上吊自杀的过程,则更为令人难以置信。

 

  据监控录像显示,苏秀云老人的自缢行为从凌晨1点左右开始,搬好椅子,打好绳索,到1点38分自缢在门框上面。而这期间,1点25分,值班医生第一次来巡房打卡,然而由于老人此时在房间里,医生没有发现异样。

 

  但在半小时后的1点55分,医生从通道内走出,习惯性地向老人的病房看了一眼,在距离老人不到2米的指纹打卡机上按了手印。而在这7秒钟的时间内,他又看了看老人的房门方向,竟然毫无反应地转身离开。又过半小时,2点25分,值班医生再次出现,这次他用两秒钟按完了手印,然后再转身后又将目光停留在苏秀云上吊的那个门框位置大约两秒钟,竟然依然毫无反应地离开。

 

  直到再过几分钟后, 等两位患者发现了吊着的苏秀云后,大叫着吵醒了医护人员,才合力剪断了老人上吊的布条,然而为时已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