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男女脊柱出生就不同

程程| 2015-08-05 13:51:00
阅读()

 

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通过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对新生儿的脊柱进行测量后发现:两性之间脊柱方面的差异在出生时就出现了。在新生儿中,女性的脊椎平均横截面积要比男性小10.6%。

 

研究者测量了70名健康的足月新生儿的体重、身长、头围和腰围等数值,结果显示这些指标在男女性别之间并没有显著差异。然而,与新生男婴相比,女婴椎体横截面积明显较小,而脊椎的横截面积是决定脊椎力量的一个关键性结构因素,这一差异独立于胎龄、出生体重和身长等因素。

 

研究还指出,在人的一生中,女性积累的骨质量也比男性要少,导致女性脊柱骨折的发生率比男性高出了2~4倍。虽然在骨骼发育过程中女性椎体较小的原因仍然不明确,但它可能是性类固醇激素、生长激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间相互作用的结果。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差异是人类进化的结果,使女性脊柱能够适应怀孕期间胎儿所增加的负荷。

 

相关新闻阅读:广西11岁男孩强直性脊柱炎得到有效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