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1岁男孩强直性脊柱炎得到有效治疗

程程| 2015-04-18 11:18:00
阅读()

 

“我真不知道应该怎么感谢大家的帮助,孩子好了以后我们一定会好好回报社会。”身患强直性脊柱炎的11岁广西男孩谢华海此前一度严重到濒临瘫痪的地步,幸而爱心企业与热心人士为华海筹集了近20万元善款,数周前华海已经顺利进行了膝关节复位手术,目前康复训练进展顺利,只要坚持治疗一年,强直性脊柱炎也有望完全控制。

 

来自广西的谢华海从小随打工父母客居东莞,家境贫寒。然而,7岁时,华海却突然患上强直性脊柱炎。数年来,妈妈农爱英带着孩子辗转两广多家医院求医。因治疗失误,谢华海的膝关节已经严重脱位,如果再不进行有效治疗,他就只能一辈子瘫痪在床上。

 

2014年,农爱英带着孩子来到广州南方三院,医生说仍有治愈的希望,需要十几万元的手术费。数年来家里因为生意失败和治病已经债台高筑,这个瘦弱的农妇只能终日以泪洗面。

 

“自从大家知道了孩子的事情,有不少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都给我们捐了钱,不仅可以支持华海的治疗,还能挪出一部分给孩子的爸爸治疗颈椎,真的太感谢大家了!”两周前,华海在南方三院接受了膝关节复位的手术,手术非常成功,这让农爱英高兴得每天笑个不停。“接下来的日子就该靠我们自己了,大家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太多,我不会讲话,只能等孩子出院之后再好好报答大家。”

 

四个多月过去,得到有效治疗的华海比原来胖了不少,再也不是那个忧伤的少年。在华海的病床头一直放着课本,农爱英说,等孩子身体恢复好了,赶紧圆他的读书梦,“拉下一两年了,得赶紧回去呢。”

 

相关新闻阅读:“卫生纸男孩”皮肤一碰就破,夏天最怕阳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