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83岁尼泊尔老人要创登攀珠峰纪录

程程| 2015-04-18 10:56:00
阅读()

谢尔钱2008年成功登顶(资料图)

 

珠穆朗玛峰虽高,但有探险精神的人们总会想着去征服,在这些人里,年龄似乎已经不重要。据新华社电,尼泊尔83岁老人明·巴哈杜尔·谢尔钱下月即将冲顶珠峰,夺回攀珠峰最高年龄纪录保持者称号。

 

谢尔钱2008年在76岁时成功登顶,当时刷新了这一纪录。2013年,这一纪录被时年80岁的日本探险家三浦雄一郎打破。

 

尼泊尔官员和谢尔钱的家人证实,谢尔钱打算下月中下旬待天气条件适宜时再登顶珠峰,尼泊尔旅游部门批准了这一行程。谢尔钱将于下周飞赴珠峰门户卢卡拉。

 

这名八旬老人的家人说,谢尔钱如今身体健康,决心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谢尔钱81岁那年本想登顶珠峰,从三浦雄一郎手中夺回攀珠峰最高年龄纪录保持者称号,可惜没有成功。

 

相关新闻阅读:奇闻:百岁老人卖车66年不想退休 称闲下来活不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