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老布什91岁生日 高龄仍爱玩跳伞寻刺激

程程| 2015-06-12 18:38:00
阅读()

 

综合报道,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将于当地时间12日迎来91岁生日。老布什是美国目前在世的最年长的前总统,同时也是全球高龄政客中的明星人物。尽管已是耄耋之年,他却总是敢于尝试新鲜事物,以各种“惊人之举”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有鉴于此,今年老布什将怎样过生日,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跳伞、穿花袜子 前总统过生日有点“疯”

 

家人团聚、生日聚餐、吹蜡烛吃蛋糕,这是一般老人过生日的“标配”,但对于曾经为了鼓励白血病患儿而给自己剃光头的老布什来说,这些普通的庆生方式显然不够。

 

在上一次过生日的时候,老布什就玩了一次心跳,用高空跳伞的方式为自己庆生。而90岁的这次跳伞已经是老布什的第8次跳伞经历。过了70岁以后,他曾在75岁、80岁和85岁生日,以及2007年总统博物馆重新开馆时跳伞庆祝,成为全世界当过总统的人中跳伞年龄最大的一位。

 

提到老布什过生日,不能不提的还有他的一个特殊爱好,那就是穿“疯狂袜子”。近些年来,老布什一直偏好花袜子。出席大小活动,总能看到这个“袜子控”穿着各种花里胡哨的袜子。

 

现在,颜色疯狂的袜子已成为老布什极具个人特色的“花边新闻”,风头有时会盖过一同出席活动的其他大腕,在衣冠楚楚的美国政坛显得独具一格。可以想见,今年的生日,老布什很可能也会向人们献上一出“疯狂袜子秀”。

 

与妻子生日差4天 携手走过70年

 

作为布什家族的掌门人,老布什是家中名副其实的“老大”。不过,按过生日的顺序排,他其实是“二号老寿星”——比他小一岁的妻子芭芭拉,刚刚在8日度过了90岁生日。而携手至今,老布什夫妇已经相伴走过了70个年头,是美国历史上婚姻最长的总统夫妇。

 

老布什夫妇少年相识,订婚时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展开,因此老布什在与芭芭拉缔结婚约后不久就去了战场。不过战争没有阻断两人的爱情,从战场回来后,老布什穿着军装,在纽约和芭芭拉举行了婚礼。

 

今年1月6日,老布什在网上“秀恩爱”,在社交网络分享了芭芭拉亲吻自己的照片,还写道:“70年前的今天,纽约州莱伊的芭芭拉·皮尔斯使我成为这个地球上最幸福、最幸运的男人。”

 

儿孙承父业 “布什3.0”呼之欲出

 

老布什一生与妻子生了6个孩子,其中5个长大成人。而在这几个孩子里,最有名的要数长子小布什(George W. Bush)。这对父子一个是美国第41任总统,一个是第43任总统,让布什家族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四个出过两个总统的家族。而随着2016年大选临近,又一个布什引起人们极大的关注,那就是潜在参选者、老布什的次子杰布·布什(Jeb Bush)。

 

此外,“布什王朝”的第四代近些年也开始在美国政坛登场。在2014年10月举行的中期选举中,老布什的孙子、杰布·布什的儿子、乔治·P·布什(George P Bush)顺利当选得克萨斯州地政厅厅长,他同时也成为布什家族首次参选公职便获胜的第一人。

 

现在,布什家族内部几乎已经对部署杰布·布什入主白宫达成“共识”。老布什看好杰布的政治能力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从传出杰布·布什考虑参选总统的消息后,小布什就一直在为弟弟摇旗呐喊。而之前一直宣称白宫“已有太多布什”的芭芭拉态度也出现转变。

 

看来,尽管杰布·布什还没有敲定是否参加下届大选,但正如美国媒体所说的那样,布什家族已经进入“3.0时代”。

 

相关新闻阅读:美国总统奥巴马历时5年戒烟成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