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历时5年戒烟成功

xiaoke| 2011-11-02 17:58:08
阅读()

  据现代快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花费5年时间戒烟终于成功了,而且这一消息已经得到医生证实。奥巴马是一名老烟民,他在大学时代便已开始抽烟。在夫人米歇尔的督促下,奥巴马自2006年开始尝试戒烟。今年2月,米歇尔曾骄傲地宣布,奥巴马已“几乎一年”没抽烟。自上任以来,奥巴马抽烟时一直很谨慎,从未被媒体拍到。

 

  相关资料:

 

  贝拉克·奥巴马 (Barack Obama) 1961年8月4日出生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父亲是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母亲是堪萨斯州人。他们二人在就读夏威夷大学期间相识。由于父亲此后前往哈佛大学求学,奥巴马从小由母亲抚养。奥巴马两岁多时,他的父母婚姻破裂。6岁时,奥巴马随母亲和继父前往印度尼西亚生活。

 

  2007年2月,奥巴马正式宣布竞选总统。他在竞选中以“变革”为主题,强调结束伊拉克战争、实现能源自给、停止减税政策和普及医疗保险等,并承诺实现党派团结、在国际上重建同盟关系、恢复美国领导地位。2008年8月27日,他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11月4日,他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当选美国第56届(第44任)总统,并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2009年1月20日,奥巴马正式宣誓就职。

 

  2009年10月9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奥巴马,以表彰他为加强“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所作出的努力。

 

  2009年11月15日至18日,奥巴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是首位就任一年内访问中国的美国总统。

 

  奥巴马著有《来自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重申美国梦》。《来自我父亲的梦想》是奥巴马的自传,于1995年首次出版。《无畏的希望:重申美国梦》于2006年问世,主要介绍奥巴马的政治理想和观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