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斤肥仔 缩胃“求瘦”

程程| 2015-06-08 09:57:00
阅读()

 

体重428斤、腰围1.83米、臀围1.7米,体重指数高达67.5(按世卫组织标准,超过25就算超重),这是医生昨天为34岁的小郭测得的身体数据。

 

2011年,本报曾报道过被上海吉尼斯大世界认作“中国第一胖”的重庆男子梁用,他当时重415斤,腰围1.75米,到广州成功“求瘦”。昨天,记者在广州陆军总医院看到重428斤,腰围1.83米的小郭。坐在实木沙发上的他像一座小山,与梁用相比,他的体重、腰围有过之而无不及,简直可用“超级胖”来形容。

 

今天,他将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接受缩胃手术,切除去80%~90%的胃。医生说,术后他的胃容量将减少,食量也将大大减少;另外,刺激他产生饥饿感的荷尔蒙分泌也会明显降低,让他不会经常有饥饿感。如果他术后能养成有节制的饮食习惯和适当的运动习惯,一两年后能减掉80~90公斤体重。

 

自小比人胖 美食不停口

 

“我从小胃口好,喜欢美食,一直都比别人胖一些。”小郭说,有时他一顿可吃7两米饭。他还喜欢吃肉,最多的时候一口气能吃1公斤手抓肉。

 

其实,20来岁刚参加工作时,他的体重只有100公斤左右,还不到现在的一半。因为有1.78米高的个头,当时他并不觉得自己太胖。工作后一切顺利,他又特爱吃,老管不住自己的嘴,经常吃宵夜。2005年,他的体重达到120公斤,此后便越来越“失控”。这些年虽然一直在努力减肥,先后尝试过节食、运动、针灸和吃减肥药等多种方法,但仅在短期内有点效果,过后又明显反弹,甚至越来越胖。

 

肥胖给他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比如,这次从老家坐飞机到广州,因体形太大,一个位子坐不下,空乘人员只能给他找一排无人的位子,将扶手往上拉起才能安顿好他。每次外出,他都会遇到陌生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他。

 

“人们会悄悄说:‘快看,那儿有个胖子!’他们以为自己声音压得很低了,其实我都听得见。” 面对这些打击,开朗的小郭基本还能调节自己的心态。但最让他难受的是,每次才走几百米就觉得累,身体越来越不舒服。

 

接受缩胃术 求瘦为保命

 

“再这么发展下去,他的心脏等器官以及全身多个关节都会不堪重负,甚至有生命危险。所以,对他来说,做手术不仅为了减肥,更是为了‘保命’。”今天一早,医院副主任医师吴良平将为小郭在全麻下实施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手术(又称“缩胃术”),帮其切除80%~90%的胃。据他介绍,接受了缩胃术后,除了胃容量大大减少使小郭吃得少之外,还将降低刺激他产生饥饿感的荷尔蒙分泌,让他不会经常有饥饿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