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人民医院砍人男子因吸毒产生幻觉 称遭人追杀

柒零| 2015-06-05 19:22:10
阅读()

 

6月4日下午,记者从德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经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初步调查,3日下午在德州市人民医院持剪刀刺伤6人的男子杜某某,作案原因是因吸毒产生幻觉。杜某某当时称感觉有人追杀他,才用剪刀刺伤他人。

 

6月3日16时许,德州市人民医院突发一起伤人事件,一名男子用一把医用剪刀,将2名医护人员和4名就医者刺伤。犯罪嫌疑人当场被警方控制。至4日凌晨,6名受伤人员已得到妥善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经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杜某某,29岁,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有犯罪前科,5月29日释放出狱。6月2日,在外地吸毒(尿检呈阳性)后乘火车到德州,欲乘3日T253次列车至广州,期间一直在德州市火车站售票厅及附近徘徊。3日11时许,杜某某在德州火车站售票厅北门突然晕倒,铁路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派客运车间工作人员随同120至市人民医院急诊。

 

16时许,因吸毒产生幻觉的杜某某拨打报警电话,称有人追杀他。打完电话后,他突然抄起一把医用剪刀捅向急诊室内人员,随后到室外用板凳、砖头等打砸过往人员和车辆。接警后,德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调集附近巡逻组和特警,3分钟赶至现场,会同医院保安、群众将其制服。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事件发生后,德州市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家人安抚工作,依法处理伤人者。要举一反三,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分管市领导迅速赶至现场指挥处置和救治工作。公安机关全力开展现场调查。市卫生计生委和市人民医院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市人民医院开通救治绿色通道,对受惊吓人员进行心理辅导。正常的医疗秩序随即恢复。

 

目前6名伤者病情稳定,3日下午,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和门诊区域发生伤人事件,2名医护人员和4名就医者受伤,其中受伤较重的1名就医者脸部和头部多处受伤,截至4日凌晨零点30分仍在手术,另有2名就医者头部受伤,均无生命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