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枸杞菊花茶拉肚子 喝养生茶怎么不养生? 

柒零| 2015-05-29 11:45:25
阅读()

 

因为对着电脑太久,市民吕先生就泡清火明目的枸杞菊花茶来喝,结果喝得自己拉肚子。难道养生茶也会伤身?对此专家回答,的确不能随便喝,得分体质。

 

吕先生每天上班都对着电脑,办公室光线不好,他觉得近年来视力下降。最近,同事间流行喝花草养生茶,他也跟风买了红枣、枸杞,每天泡来喝,但奇怪的是,他只要一喝就拉肚子。

 

菊花茶生性凉体质偏寒不宜喝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营养科主任韩芳介绍,枸杞菊花茶的确是市民常备的养生茶,清肝明目,很适合经常熬夜加班的电脑族。“但要注意的是,菊花性凉,感冒发热、身体发炎、腹泻的人最好别喝,也不适合寒冷的冬季喝。吕先生每次一喝就拉肚子,可能是体质偏虚寒,不适合喝菊花茶。

 

相关文章推荐:菊花茶直接热水冲泡才正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