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拉肚子做检查肠胃“健康” 警惕压力让肠道负荷

柒零| 2014-12-25 23:01:53
阅读()

 

一应酬喝酒就拉肚子,特意去做肠镜、B超、CT等又显示检查,陈先生近日因肠胃问题显得很郁闷。对此,专家称,他这是得了“肠易激综合征”,与工作压力和饮食生活习惯有关。

 

陈先生今年40岁,在单位是中层干部,经常在外应酬,每次外出喝酒后就拉肚子。担心自己肠道有问题,近7年来,陈先生每年体检都要求加做肠镜,看到结果显示正常,他还不停犯嘀咕:会不会检查有误?为进一步寻求原因,陈先生还做了B超、CT等,结果显示,他的消化系统非常健康。

 

肛肠专家齐感慨,因为生活方式的改变,出现肠道问题的中青年越来越多,到医院做肠镜的35~45岁青年人群逐渐增多。好在,其中七成以上都没有实质性病变,而像陈先生这样,因为饮食、压力、环境等因素引发的“肠易激综合征”。医生建议陈先生戒酒两个月,如果腹泻症状消失,说明“药方”就是戒酒。

 

武汉市第八医院内镜中心副主任李盈介绍,肠易激综合征指的是肠道功能紊乱性疾病,表现包括腹痛、腹胀、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改变等。精神、饮食、环境等因素可诱发病症。

 

李盈分析,现在中青年人外出就餐多,多油多盐、高蛋白、辛辣刺激食物多,肠道经常受到刺激。不少年轻人更是因为工作压力常常加班意识不规律,导致肠道负荷。因此,建议市民尽量在家进餐,多吃粗粮、少吃刺激性食物。还要注意休息,工作不能太劳累。

 

相关新闻推荐:导致肠胃不适的不良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