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少年不愿认患癌生父 有钱人收养15年

喵酱| 2015-02-13 11:12:15
阅读()

2014年9月18日,在深圳南山公安分局内,汪窈窕见到被拐多年的儿子很激动,但其子小陈显得尴尬。

 

15年前,两岁的小陈被人贩拐走之后,广州“有钱人”陈女士花1.3万元买下。15年后,被有钱人家收养了15年的小陈,不愿意再和患癌生父相认。17岁的小陈没有主动说话,给亲生父母发了一条短信就失去联系。

 

央视节目播出求助者汪窈窕夫妇找寻儿子希望

 

见最后一面,深圳警方披露当初认亲过程

 

2014年,广州增城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妇女儿童团伙案,将小陈解救。但因人贩子没有落网,一直没找着其亲生父母。陈女士重新办理手续,将被送往当地养老院的小陈带回广州抚养。

 

2014年9月15日,深圳南山警方经血样DNA对比终于找到小陈的生父陈正喜、生母汪窈窕。但见面相认的时候,17岁的小陈没有主动说话,给亲生父母发了一条短信就失去联系。

 

前日在央视一套《等着我》节目里,患食道癌晚期的陈正喜表达希望见儿子最后一面,经多方劝说,小陈最终同意私下见面。昨日,深圳南山警方披露湖南农村娃小陈被拐后的经历,小陈也道出了不愿公开见重病父亲的心里纠结……

 

女人贩假冒老乡骗走小孩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约15年时间,但汪窈窕清楚记得孩子被拐走的日子—2000年1月25日(农历1999年12月19日),距离儿子两岁的生日不到1个月。

 

汪窈窕回忆说,当时她与丈夫陈正喜在深圳南山区西丽街道紫金种养场附近打工,她当天背着孩子去买米,遇见一个差不多年纪的女子,说是她老乡,还主动帮忙提米,“刚从农村出来,不知人心险恶,想到是老乡就相信她。后来,她把我儿子带去买糖,没想到再没有带回来了。”事后她才知道,人贩子是广州增城人,孩子被她带到广州。

 

“那年别人高高兴兴过年,我们天天在外面流着眼泪找孩子。”事发当天,汪窈窕夫妻俩就报了警,通过各种办法打听儿子下落,一度去收废品,“既可以赚点生活费,又可以挨家挨户找寻。”

 

“那几年,爸爸妈妈为了找他,看到哪里报纸登找到小孩,扔下收废品的秤就走,找不到就哭,也不吃饭。”陈正喜的大女儿说。

 

解救之后被养母重新收养

 

小陈被嫌疑人龙某妹以1.3万元卖给广州陈女士。当时,40多岁的陈女士没有小孩,买下小陈后将其改名为陈某章。

 

2000年3月,广州增城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妇女儿童团伙案,并将小陈从陈女士手里解救出来。由于当时没有抓到嫌疑人龙某妹,无法寻找小陈的亲生父母。小陈被送往当地养老院。由于养老院条件有限,陈女士又重新办理收养手续,将小陈带回广州。

 

南都记者了解到,陈女士独身,在广州越秀区有房产,还有铺面。小陈说,养母对自己超好,反而是自己以前经常气她。现在,小陈能说一口流利粤语,带着浓重的广东口音。

 

经DNA比对才找回亲生父母

 

案件转机出现在2014年4月,南山警方获悉陈正喜的血样DNA,在公安部DNA数据库比对,与增城警方解救的一名儿童相符。南山警方几番周折找出当年办案记录本,找到养老院当时的保育员,最终得知小孩被原收买人重新办理手续带回广州收养。

 

专案组民警到增城调取案件材料,查明当年收买小陈的是陈某池。经点对点DNA比对,结果判断小陈与陈正喜系亲缘关系。2014年9月18日,南山警方组织双方见面相认。汪窈窕、陈正喜见到孩子时相拥而泣,但小陈一脸漠然。在派出所做笔录,小陈还抽着香港万宝路香烟。他说,自己平时最喜欢玩摩托。

 

根据规定,未满16周岁的被拐儿童应被遣送回亲生父母身边,16-18岁的孩子有选择跟养父母或亲生父母生活的权利。见面前在西丽派出所,约17岁的小陈选择继续与养母生活,“他们来找我,觉得很奇怪啊,觉得很烦,觉得他们的感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很怕伤养母的心。”

 

“别人说母子连心,会有心灵感应,怎么会这样呢?难道现在见到我们没有感觉吗?”汪窈窕说,小陈可以继续选择与养母生活,但希望偶尔能见个面。但见面过程,小陈没有主动说话,表情漠然。

 

养母陈女士也不希望小陈与亲生父母相见。“我现在过得真的很好,你们还是不要再联系我了,如果多了你们,觉得我也不会幸福,对不起,以后不要再联系了。”见面三天后,小陈给亲生父母发去一条短信,便失去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拐卖 收养 患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