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做心脏手术时输血 一年后查出乙肝

柒零| 2015-01-21 17:36:42
阅读()

 

来自安徽32岁的阿力(化名)2014年1月份在医院接受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原以为治愈后生活可以恢复正常,谁知另一个噩梦才刚刚开始。前几天,阿力从医院查出患有乙肝,而且已经是肝硬化,再这样下去,就是肝癌。面对这样的打击,阿力觉得可能性只有一个,就是一年前的心脏手术中,他接受了输血。对此,南京市血液中心表示正在调查此事。

 

大量内出血,一检查是“大三阳”

 

今年1月初,32岁的阿力出现严重腹泻,而且全是带着血的,他和妻子一起赶紧赶到了江北人民医院看急诊。

 

经过医生诊断,阿力消化道出血。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病房里看到阿力时,他脸色蜡黄,主治医生印睿说:“输血前验血验出了问题。”

 

听说自己得了乙肝,阿力怎么都不敢相信,他说:“我2011年献过血,正常,去年做手术,正常,怎么可能得乙肝。”检查结果出来后的第二天,阿力接受了增强CT扫描,结果显示:大三阳,肝硬化。

 

一年前做了心脏手术,曾接受输血

 

通过网络查询和咨询医生,阿力觉得,自己患上乙肝可能和一年前的手术有关系。“我有先天性心脏病,2014年1月,在南京一家医院做了手术,”他说,“手术前还做了各项检查,结果显示正常。”随后,阿力拿出了一年前手术医院的检测报告,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在输血前,包括乙肝e抗原、抗体在内的全部9项检测数据都是正常的。印睿说,“由于阿力有输血史,所以就觉得,血液传播的可能性是有的,但这并不是绝对的。”

 

昨天,记者赶到医院时,阿力的妻子已经收拾好了包裹,准备带着他回家了,“我们实在是没钱看病了。”她说。据了解,光阿力治肝病的药钱,一个月就要1500多块。但是,回家后,阿力却面临着危险,印睿说:“他现在消化道出血,但他的心脏病,需要服用一种抗血凝的药,这就导致他有比较大的再次出血的可能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