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坚强男孩因双脚委缩爬着上大学

喵酱| 2014-10-11 09:39:37
阅读()

图为10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小乐参加班里的集体活动。

 

4个月大时因发高烧而导致双脚委缩严重畸形,他咬紧牙关,爬上了大学。他爬行的木头支柱,每半年就会磨坏一对;他的右手因长期支撑走路,严重变形;他仅有二套衣服,但他坚持天天自己动手换洗……在参加学生干部的面试时,小乐说“如果我不能改变这个社会,那我就努力去适应这个社会”。

 

10月9日,是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大一新生正式上课的第二天。来自贺州钟山县石龙镇的虞崇乐,爬着来上课,成了全校关注的焦点。虞崇乐今年21岁,性格开朗,大家都叫他小乐。小乐4个月大时,他就因发高烧,而导致双脚委缩,严重畸形,“站立顶多10分钟,不能正常行走。”

 

图为小乐来到校图书馆找书。

 

小乐说,小学都靠弟弟背他上学。直到初一,弟弟因故辍学,小乐失去了“支撑”,加上个别同学的冷言冷语,“很想放弃学业,可父母一再让我读书,我才咬牙坚持。”

 

图为小乐展示他自己制作、支撑他爬行的木头。

 

小乐读初一时,就上山砍柴、扯猪草、煮饭菜,照顾多病的弟弟和体弱的爷爷奶奶。他还制作一对木头支柱,靠它支撑着爬行。

 

图为小乐的手因长期爬行导致严重畸形。

 

2014年7月,小乐顺利的考上了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法学专业。9月下旬,来到学校后,很多学长抢着帮他交费,帮他整理床铺。学校还特意把他的宿舍调整到一楼,就连上课的教室,也尽量安排在低楼层。军训时,他就坐在一旁看。学校各社团招新,他报名加入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他说,“来到大学,有了家的温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