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男子十年间常喝可乐致结石磨破输尿管

晓息| 2014-09-04 16:31:42
阅读()

 

近日,一名29男子小胡体检查出“尿里隐血”,由于肾脏、尿路布满了许多小结石,不断磨擦,造成肾、输尿管粘膜血管破裂。而罪魁祸首竟是小胡十年间过多的喝可乐所致。

 

十多年来,小胡把可乐当水一样喝,最终导致肾结石和尿路结石,影响身体健康,不禁引起人们对碳酸饮料安全性的关注。可乐和果汁饮料好喝,但是其中含有碳酸盐、磷酸盐类物质,过量的饮用,喝水跟不上去的话容易在体内形成结石。此外,常喝饮料还会对身体引起哪些危害呢?

 

常喝饮料不仅会引起人体肾结石和尿路结石,还会人体营养素的摄入量,对儿童生长发育不利;同时还可能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等。饮料因含糖分和其他添加剂,喝起来会甜而爽口,但是长期过量的喝饮料,则会对身体相当的不利。

 

爱喝饮料,把饮料当水喝的人需要注意了,要注意把控喝饮料的量,避免因过量饮用,影响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推荐:能量饮料含咖啡因可诱发心脏病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关键词: 输尿管 石磨 年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