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子患病失去四肢和嘴唇 术后重塑嘴唇

晓息| 2014-09-04 09:48:55
阅读()

 

34岁的亚历克斯·刘易斯在去年的一场普通感冒中,不幸被感染了乙型溶血性链球菌A,引起了败血病和中毒性休克综合征,导致器官衰竭和一周昏迷。由于食肉菌严重侵蚀身体,刘易斯无奈被截去两条腿和一条手臂。此外,他的嘴唇和部分鼻子在救治过程中不幸失去。在长达20小时的手术后,医生成功为其重塑了嘴唇。

 

刘易斯现嘴唇,是用其肩上的皮肤和肉重塑的。为了使其嘴唇有足够供血而重现血色,医生将其两条血管和动脉接合在了一起,嘴唇边缘皮肤将最终收缩并与面部皮肤同色。六月,刘易斯先生最终出院与家人团聚,但仍需数月恢复。

 

34岁的年轻男子亚历克斯·刘易斯在长达20个小时精疲力竭的手术后最终得以重塑嘴唇,此前,一场普通感冒恶化成的致命病毒——食肉菌吞噬了他的手臂、双腿和面部。他在索尔兹伯里地区医院手术室待了6个小时,外科医生亚历山大·克里克打开了他的嘴巴并且缝了一个临时海绵泡沫。为了使其嘴唇有足够供血而重现血色,医生将其两条血管和动脉接合在了一起。如果恢复过程一切正常,他嘴唇左侧缝上的其它皮肤将在两周后褪去。而他嘴唇周边的新皮肤将最终收缩,与面部皮肤同色而不留伤疤。

 

刘易斯先生与妻子露西和三岁的儿子山姆目前住在汉普郡的斯托克布里奇,虽然手术后面部瘫痪,但他现在相信终有一天他能够重现笑容。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我觉得最痛苦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可以满怀信心期待治疗恢复过程,除了几处伤疤和淤伤,我最终将恢复到从前。但我从来没有感到这么恐惧过,我可以看见肿胀的嘴唇和左侧下垂的皮肤然后心里喊着,我的天啊!”

 

据报道,乙型溶血性链球菌A引起了败血病和中毒性休克综合征,使医生不得不截去他的膝盖下双腿和左臂,而不断侵蚀全身的食肉菌在使他昏迷的同时也使他失去了嘴唇。

 

快知识

 

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是链球菌属中的一种,具有致病性强的特点。菌落周围形成一个2-4mm宽、界限分明、完全透明的无色溶血环,也称乙型溶血,因而这类菌亦称为溶血性链球菌,该菌的致病力强,常引起人类和动物的多种疾病。

 

溶血性链球菌常可引起皮肤、皮下组织的化脓性炎症、呼吸道感染、流行性咽炎的爆发性流行以及新生儿败血症、细菌性心内膜炎、猩红热和风湿热、肾小球肾炎等变态反应。

 

相关新闻推荐:怪病天生小便是黑色的 髋关节别侵蚀成黑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