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做10个仰卧起坐险瘫痪

晓息| 2014-08-25 08:40:00
阅读()

 

仰卧起坐是人们锻炼腹肌的运动方式之一。正确的仰卧起坐可以起到锻炼的作用,然而不当仰卧起坐却可以导致瘫痪。近日 一名25岁男子在做10个仰卧起坐后 由于方式不当,竟险些瘫痪。

 

根TVBS了解,男子到院时意识清楚,但四肢瘫痪、大小便失禁,男子说送医前3小时,做完数十个仰卧起坐后,觉得颈部以下全身无力。

 

据报道,医生检查后发现,男子以手抱头的方式仰卧起坐,颈椎内血管受不了连续施力而爆裂,血块压迫神经,导致颈部以下全身瘫痪,幸好及时开刀恢复健康。医师说正确的动作,应该手贴耳朵或放置胸前,才不会造成颈部压力过大。

 

人们在做身体锻炼时,切记适量适度的正确锻炼,以免由于方式不对,不但起不到锻炼效果,反而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推荐:仰卧起坐也伤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