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脚长水泡致中毒性休克 竟患败血病

晓息| 2014-08-26 10:40:00
阅读()

 

英国一12岁男孩因平时穿鞋不穿袜子,致脚跟磨损后长水泡,伤口感染致中毒性休克。男孩送医院检查,竟患败血病,生命垂危,幸得手术成功挽回一生命。

 

坎贝尔被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称他患上了败血病,可能无法救回。坎贝尔赶紧致电亲友道别。幸好手术非常成功,切除了受感染组织。现在他已逐渐恢复健康。

 

报道指出,坎贝尔右脚跟今年4月出现水泡,其母亲只在患处涂上医治脚疣的药膏。不料第二天,坎贝尔的足部开始肿胀,全身出现红斑,体温上升。焦急的母亲立刻带他到医院。

 

入院后,坎贝尔的视力变得模糊,心跳加快,红斑渐变成黑斑,身体机能下降,器官开始坏死。医生称,若他再迟6至12小时入院便无法挽救了。

 

穿鞋不穿袜子也可能导致丧命,英国男孩事件提醒众人,皮肤磨损或受伤后长水泡,应用药膏或纱布覆盖,待水泡自然痊愈,而不应将水泡戳破,也不可磨掉水泡留下的死皮。人体的皮肤具有自我保护的免疫能力,一定程度上可以自行对伤口进行修复和免受感染。

 

相关新闻推荐:英男童患罕见皮肤病 气温升高就长水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