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饮水或中毒 17岁男子运动后大量饮水丧命

晓息| 2014-08-21 21:27:00
阅读()

 

每天喝适量的水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喝水过量的话,同样会影响身体健康,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死亡。近日,美国一名17岁足球运动员在比赛后,因大量饮水导致急性中毒死亡。

 

众所周知,在缺水的情况下,人体健康会受到严重影响,缺水数日甚至会导致死亡。但事实证明,过量饮水也有致命危险。

 

美国17岁的运动员奥利维尔在一次足球比赛后口渴难忍,于是大量饮水。在回家途中,奥利维尔曾向母亲抱怨其胃痛。回到家中,奥利维尔难以支撑昏倒在地,母亲立即叫来救护车。

 

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奥利维尔被送往医院急救。然而,5天的治疗未能挽救他的生命。

 

专家称,过量饮水会导致急性中毒,如果一个人一小时内饮水量超过3升,就可能因低钾血症或肺部、脑部水肿而死亡。

 

凡事物极必反,适量的水对身体有帮助,但过量饮水的话则不但起不到补充水分的作用,反而会造成引生命危险。因此,生活中要适量的给身体补充水分。

 

相关新闻推荐:渴了猛喝水心脏受伤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