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了猛喝水心脏受伤害

园园熊| 2014-06-18 16:40:53
阅读()

 

天气热就容易出汗,出汗出多了就会口渴,特别是在剧烈运动过后,会有一种特别渴望水的欲望,如果这时候你就大气不喘一下猛喝水,就会直接伤害到心脏。尤其是那些本身心脏功能就不好的人,这时候心脏受到伤害,就可能引发心脏病,危及生命。

 

夏天适当补水能补充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但一次性喝太多水,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造成血容量增加,很容易加重心脏的负担。心脏为了适应增大的工作负担,就会发生一系列结构上的改变,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心室重构,导致心脏功能严重受损,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不能平卧、心慌气短、疲劳乏力、尿少水肿等心衰症状,劳动后更加明显,甚至有些患者无法进行体力活动。

 

专家建议,夏天喝水还是要少量多次,每次在200毫升(普通茶杯一杯)左右。不要等到渴得难受再喝水。对于已经患有慢性心衰的患者来说,还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以及坚持服用芪苈强心胶囊等心衰治疗药物,抑制心室重构,减轻消除呼吸困难、水肿等各种症状,有效改善心功能,让患者恢复正常生活。

 

相关新闻:运动前后正确喝水的7个方法

分享到:
关键词: 心脏 喝水 出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