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续高烧两月差不明病因

喵酱| 2014-05-07 17:32:50
阅读()

刘宇辰目前只能接受普通药物的治疗。

 

两个月前,就读广东财经大学的刘宇辰突然发烧。本以为是普通发烧,没想到一下连续高烧两月,一直高烧不退,使用退烧药物能让他短暂退烧,但同时他会大量出汗导致虚脱。他的妈妈梁女士带着他辗转多家医院看病,至今尚未确诊病症。这个突如其来的“怪病”,使他们一家十分着急。

 

昨日,记者在广医一院海印分院见到了刘宇辰,他脸色苍白,嘴唇也难见血色,受到长期高烧不退的影响,他一直卧床休息,坐起来也需要人搀扶。

 

刘宇辰在广东财经大学读大三,是学院里的团委副书记,平时身体很少有病痛,在生病前一周还打篮球。今年3月7日,21岁的刘宇辰突然出现发烧的症状,没想到这一发烧就烧了两个多月。两个多月来,妈妈梁女士坚持记录儿子的体温。刘宇辰一般是在早上开始发烧,一般在中午一两点达到最高点。“高的时候达到40.1、40.2摄氏度,低的时候也有37、38摄氏度。”梁女士说。

 

一开始的时候,刘宇辰也会吃医院开的退烧药。“吃药后体温是降下来了,但是过后会不断地出汗、脱水,一天要换十几件衣服。但吃完药过四五个小时后又重新发烧。”4月6日,刘宇辰吃了药后,身体出现抽搐、惊厥等症状,体温达到41摄氏度,他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抢救。

 

自这天以后,刘宇辰不敢再吃退烧药,只是用物理降温。“但现在带冰帽也不怎么管用了,他还反复感冒。”梁女士说。

 

4月中旬,梁女士又带了刘宇辰转院到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印分院并住院至今,目前尚未有检查结果。

 

广医一院血液内科黄振倩主任表示,刘宇辰的病情比较复杂,目前确实未能确定具体的病因。“根据院内病理学专家的意见,不排除他是感染性病变,因此开始对他使用抗生素。”黄振倩表示,明天还将会组织全院的专家进行会诊。

 

“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专家来看一下他这个是什么病。”连月来,为了照顾儿子,梁女士瘦了十多斤。(来源:广州日报)更多新闻:宝宝被“强吻”染“亲嘴病” 高烧不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