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多日高烧不退竟是狗毛惹的祸?

vivi18| 2013-08-23 11:29:05
阅读()

小伙儿持续一周发烧不退,病因迟迟找不到,一家人着急上火。结局却非常戏剧化,纤支镜下患者右肺有一小团黄白色的絮状物,看到这个怪东西家属一拍脑门——这是狗毛。

 

此为网络图片

一周前,江岸区26岁的小旭因咳嗽发烧,住进汉口医院呼吸科。胸片显示,他右侧肺叶像瘪了气的皮球,缩作一团。进一步做CT检查,发现右肺主支气管被异物堵塞。会是什么异物呢?呼吸科主任蔡志芳反复询问患者是否有吃东西呛到的情况,但得到否定回答。尝试进行化痰治疗,效果也不明显。

 

连日来38度高烧不退,蔡志芳和其他几位医生怎么都想不出,卡在小旭肺部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昨天,征得患者家属同意,蔡志芳为小旭做了最清晰直观的纤支镜检查。局部麻醉后,约莫筷子粗、材质柔软的纤支镜从小旭鼻孔探入,顺利通过声门送入气管,患者肺部情况清楚反馈在一旁显示屏上。那是一团黄白相间的絮状物,大小像一枚五角钱的硬币,护士把小旭父母叫进来看,对方一拍脑门,这不是狗毛嘛!

 

原来,小旭家养了一只萨摩耶。前段时间持续高温,见小萨裹着厚厚的皮毛太遭罪,小旭就自己动手,给它剪起毛来,当时空调风扇都没关,狗毛可能就是那个时候吸进去的。蔡志芳介绍,临床食物呛吸患者并不少见,但吸入狗毛的还是第一次遇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