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爱酗酒肝部长上百颗肿瘤

园园熊| 2014-04-21 08:44:17
阅读()

 

有肝病的患者,别再作息不正常,也别时常酗酒!根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1,000个肝癌新增病例及8,000人死于肝癌。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器官移植中心院长郑隆宾医师表示,台湾肝癌成因主要为B、C型肝炎感染引起的慢性肝炎,及酗酒造成肝硬化为主,慢性B型肝炎患者若合并酗酒习惯,罹患肝癌的机率会比不酗酒的B 肝患者高许多。

 

男子本来只能再活一个月

 

一名六十一岁姓邱男子,原本就有B肝的病史,但因为喜欢交际应酬,退休后淤酒更是不离身,且经常熬夜,甚至有酗酒习惯。三年半前身体变得容易疲累,而且经常拉肚子,后来因腹痛,肚子不断隆起而就医检查,发现肝脏长了超过上百颗大大小小肿瘤,因无法进行手术切除,初判生命剩下不到一个月。

 

所幸经医师检查后发现,虽然肝脏内的肿瘤超过上百颗,但因癌细胞尚未转移,紧急採肝脏移植手术,将邱姓男子儿子的肝脏取出60%,成功完成换肝手术。

 

多数肝癌患者 就医检查肝早已长满肿瘤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消化内科苏文邦医师表示,由于肝癌初期没有症状,等到上腹部疼痛、体重减轻或摸到上腹部有肿块时,到医院就医通常不是肝脏长了大颗肿瘤,不然就是长满大大小小的肿瘤,大约有七成患者根本无法採开刀手术切除,相当可惜。

 

但幸好目前肝脏移植手术,或使用标靶药物合併血管栓塞疗法,因有效延长患者存活率及生活品质,成为无法手术的肝癌患者治疗新趋势。

 

郑隆宾医师呼吁,多年来肝癌始终是国内男性十大癌症死因排行榜的前几名,主要是因为国人的B肝带原率居高不下,C肝又越来越普遍,这两种很难治疗的疾病,控制不好的话,将逐步演变成肝硬化、肝癌。

 

就算一般非肝炎带原者,还是有罹患肝癌的可能,因此每三个月到医院抽血检查非常重要。苏文邦医师也建议,早期治疗仍是治疗肝癌最好的方式,平常需注意生活饮食习惯,避免过度饮酒增加肝脏负担。推荐阅读:男子酗酒20年致酒精性精神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酗酒 肿瘤 肝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