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酗酒20年致酒精性精神障碍

phoebe| 2011-12-17 00:06:49
阅读()

  “黑社会追杀我,快救救我!”深夜,一名中年男子赤裸上身骑坐在自家5楼窗口,两腿伸出窗外,随时可能坠楼。同时,男子操起手机拨打110求救……经多方努力,这名男子已被安全解救。而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喝酒酒龄长达20年,每顿最少喝半公斤白酒,因此导致了酒精性精神障碍,并产生幻觉。
  
  赤身男子喊救命要跳楼
  
  “不好,难道出现命案了?”13日深夜10时许,一阵喧哗打破了铁西区北一路七甲一号上空的宁静,漆黑的夜色中,5楼窗口向外倾泻着微弱的灯光,一名男子赤裸着上身,两腿骑在自家窗台上,随时要往下跳。同时,男子嘴里不停地喊着:“救命啊!”
  
  邻居们闻讯纷纷跑出楼。这时,坐在窗口的男子竟拿起手机拨打了110:“是公安局吗?快救救我!有人追杀我……”很快,附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怕男子出现意外,他们向119求助。这时,有知情的邻居说:这名男子三十七八岁,长年喝大酒,一喝酒就闹事。有时候喝多了,对母亲也大打出手。“怎么不见老人家?”“莫非他把老人害了?”“他跳楼是想自杀吧?”一时间,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母亲称不敢回家
  
  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在楼下安置了气垫,防止发生意外。与此同时,几名消防人员悄悄跑进楼内,登上5楼打开男子的家门。趁坐在窗口的男子没能发现身后的情况,消防人员一齐冲上去,连拖带拽地把男子从窗口抬下来。
  
  “我要喝酒,别拦着我……”男子嘴里喷着刺鼻的酒气,拼命挣扎着,怕他再出现意外,数名消防人员、民警将男子强行抬入110警车内,带到了派出所。大家并未在男子的家中发现其母亲。随后,民警与男子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得知事发时老人正躲在自己的妹妹家。“儿子喝酒后总打我,我不敢留在家中。”据老人介绍,儿子自十六七岁开始喝酒,当时大多数是参加同学聚会。20岁参加工作后,喝酒的频次及酒量骤增:一个月喝一次,一周喝一次,一天喝一次……
  
  酒精依赖致幻觉
  
  据男子母亲回忆,儿子不喝酒时一切正常,一喝酒就变成另外一个人,摔砸东西,对母亲大打出手。近几年来,儿子因酒后闹事曾数次被送去接受教养。儿子曾说,他挺愿意呆在看守所里,因为在那里有人看管,每天吃饭、劳动、睡觉很有规律,自己的酒也“戒”了。
  
  可是,回到家里后,他又恢复到从前的样子,一天不喝酒都难受。他三天两头往楼下食杂店跑,人家不卖酒他就砸东西,搅得四邻不安。“如今,他每天都离不开酒,一顿最少要喝一瓶半公斤装的白酒,还要喝数瓶啤酒。喝完酒就耍酒疯,谁也劝不住。”男子的母亲说。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刘长辉医生称,酒精依赖其实是一种精神障碍。酒精依赖症也称慢性酒精中毒,易产生焦虑、抑郁情绪,特别是在身体状况不佳、家庭不和、经济水平下降时还可能产生自杀念头。此外,患者还常常出现幻觉和嫉妒妄想等症状。之所以产生酒精依赖,一方面是生活和工作压力大,靠饮酒来缓解,另一方面是因为工作和应酬需要饮酒,逐渐形成习惯乃至产生对酒精的依赖。
  
  读报帮助
  
  你是否对酒精有依赖
  
  1.视饮酒为非常重要的事。2.饮酒量逐渐增加。3.饮酒速度增快。4.经常独自饮酒。5.用酒解除情绪困扰。6.有藏酒行为。7.酒后常常有遗忘表现。8.无计划饮酒,常常酒后误事。9.晨起饮酒。10.睡前饮酒。11.空腹饮酒。12.戒酒后易复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